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厉行节约 我们在行动

2020-10-09 17:38: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党中央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单位食堂已经在行动,启动多项改革,探索通过一系列手段、管理手段引导职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青菜豆腐、红烧小黄鱼、辣椒炒牛肉……四菜一汤,荤素搭配,再加上一小份水果,可自主选择,都是小份菜,这是9月18日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食堂的食谱。

厉行节约的提醒随处可见,入口处,“光盘行动”的宣传画极其醒目;取餐处,“适量点餐,光盘行动应从每一餐做起”的提醒持续滚动;饭桌上、餐盘回收处,“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提示牌随处可见。

12点左右,单位的干部职工陆续来到食堂排队、就餐。人手一只快餐盘,选上几样自己想吃的饭菜,结算、刷卡,打菜师傅也不停说上一句:“按需点餐,不够您再来添加。”

干部小张当天中午点了一份青菜豆腐、红烧小黄鱼,其他没点。“今天不饿,吃菜完全够了。既省下了饭钱,也减少了浪费,保证每天饭菜都全部吃完。”一同来用餐的同事则打了一份青菜豆腐、一份牛肉,都是小份菜。“我们点菜尽量不一样,凑在一起把小份菜再分一下,能吃到的种类更多。”小张说,大家都是按需点餐,努力做到光盘并不难。

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通过一系列措施,广大干部职工已经把厉行节约落实到日常行动中来,为保护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童学茹 邓轶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