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72个“红手印”背后的“初心使命”

2019-05-30 14:15: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5年,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青云村被列为国家精准扶贫村,对口责任单位为武汉市公安局。两年前,46岁的付旭东和55岁的杜凡主动请缨接替扶贫工作,转眼600多个日夜过去,又到了更换干部的时间。当村民得知此事时,他们连夜写好“联名请愿书”,一大早冒雨递交到了武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72个红手印按了满满2页纸,要求挽留这两个扶贫干部。(5月28日人民网湖北频道)

伟大文豪苏东坡有诗曰“春江水暧鸭先知”,讲的是初春江水的暖意只有嬉水的鸭子首先知道,因为嬉水的鸭子与水的“亲密接触”,才有了“深切体会”。“这么好的干部怎么能走呢?”“我们来写请愿书,这么好的扶贫干部换走了,可惜!”“请把这样的好干部留下,我们需要他们……”这是群众发出的肺腑之言,是对扶贫干部最朴素的表达,也是对扶贫干部充分的肯定,更是对扶贫干部最大的褒奖。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心如明镜一般,干部是真帮实扶还是还是装模作样,是下了功夫用了心还是作秀走过场,是一心为民解难助困还是口不实心不至,是办真事做实事还是侃侃而谈做表面功夫,群众心中自然有杆秤,分得清好坏,掂得出真假。72个鲜红的手印,挽留干部的“请愿书”,以及“再大的雨我们也不怕,只怕他们调走了。”的真情表白,都是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交口称赞的口碑和荣耀。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关键“战役”,只许胜利绝无失败可言,任务艰巨,时不我待,俞进俞艰,俞进俞难,俞进俞险,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是到了考验干部的时刻了。脱贫攻坚是一块“硬骨头”,是一场决战决胜的硬仗,必须全胜而归,兑现我们党向人民群众立正的“军令状”和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和目标。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们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务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群众致富出点子、想法子、谋路子,办顺民心、得民意、聚民声的好事实事,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可持续增收,走上幸福美好的康庄大道。(作者:卢竹犀)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