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企为家打造和谐职工之家

2019-03-28 15:55: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28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近年来,在全市干部职工的持续奋斗和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下,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收获各项荣誉,成绩斐然。据悉,3月26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会二届三次全体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全行2016-2018年模范职工之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其中该市分行工会荣获二级分行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是银行与职工互通的‘民意桥’,该市分行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员工营造“家”的温暖,实现企业和员工共同进步。

积极推进建家工作,打造“家阵地”

“家”对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企业建家工作,积极打造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以“家”为纽带,将关心关爱员工落到实处。该市分行将工会职能做实做强,不断丰富服务职工举措,制定了《上饶市分行职工之家(小家)创建实施意见》及相关激励机制,积极推进建家工作,该市分行职工之家、职工小家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建家率达到100%,相关设施配备齐全,职工满意率达100%。其中,辖内广丰区支行职工之家等6家职工之家被省分行评为先进职工之家(小家)。在会员管理方面,该市分行把民主管理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机制,以调查问卷、座谈会等形式听取职工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民主之家建设;同时,该市分行不断完善和丰富职工之家(小家)建设,不断拓展服务深度和维度,将“家”打造成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基层阵地,充分发挥工会四项职能的一体化开放式平台,不断推进职工之家(小家)建设向纵深发展。

加强职工文化建设,营造“家氛围”

该市分行不仅满足于提高职工的物质生活,更加注重职工精神生活的充实。积极推进职工文化建设,倡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思想上学习“格桑花精神”,在工作中践行“格桑花精神”,树立坚韧不拔、乐观进取的工作态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开展“邮爱公益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并在2018年邮储银行总行开展的公益募捐活动荣获公益募捐金额最高的100家“邮爱公益团队”称号,组织羽毛球选拔赛、健康骑行公益宣传,并借助2018上饶国际马拉松赛开展了绿色健康跑步等一系列活动。为加强员工之间团结协作和沟通,增强企业凝聚力,2018年11月6日,该市分行正式成立了上饶邮储银行球类运动兴趣小组,同时,还积极参加江西邮储银行组织的各项文体娱乐活动,不断提升了员工文化活动的参与面和活动的覆盖面,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斩获了各项先进荣誉,如中央金融团工委召开的2018年度全国“银团合作”总结推进大会上,该市分行邮储“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项目获得江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唯一一个“优秀项目”荣誉称号,全市分行多位员工分别荣获了集团公司、总行、省分行先进个人

真心真意办好实事,传递“家温暖”

员工是企业的基石,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该市分行工会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真心做实事、用爱心解难事、用诚心办好事,当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成功举办了2008-2018年优秀员工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30名30名优秀行长、优秀总经理、优秀二级支行长、优秀管理员、优秀客户经理、优秀柜员,提出了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概念,鼓舞了士气、树立了榜样、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加大了员工关爱工作,该市分行始终履行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的承诺,将关心关爱延伸到员工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年都会开展“夏送凉爽、冬送温暖”活动,组织员工体检,走访慰问困难职工,2018年全年共走访慰问困难员工、劳模先进、一线员工、老党员、退休老职工62人,明星支行等集体11个;共帮扶重病、大病职工5人,高质量兑现了“十件实事”。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