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中国(孟津)黄河小浪底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6-24 14:10:2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黄河安澜,盛世民安。6月23日上午,2019中国(孟津)黄河小浪底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承大山庄观景台正式启动。黄河小浪底文化旅游节是孟津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紧扣孟津沿黄旅游带,策划一项主题活动和八个专项活动,融入“旅游+”概念,推出旅游+研学、旅游+节庆、旅游+农业三条旅游路线,届时广大游客可以在孟津游玩休憩,感受孟津浓厚的文化旅游氛围。

全场合唱,激情澎湃

开幕式现场,阵容强大、场面壮观的排鼓表演、黄河大合唱、中国牡丹画第一村画师作画等节目精彩上演,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活动最后,全场数百名歌者和到场群众一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大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将开幕式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

黄河奔腾,会盟花香

舞台前面,数口大陶缸内盛满黄河水,开满会盟花,这组由孟津瓜果、蔬菜、鲜花装扮的景观突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成为当天的一大亮点。

黄河水,千百年来既滋养着中华民族,同时也给予中华民族不断向前的力量。会盟荷花节,则是深受洛阳及其周边地区游客喜爱的旅游节会。此次文化旅游节期间,第十六届会盟银滩荷花节也将启动,届时除了万亩荷塘,网红吊桥、七彩滑道、湿身长廊、摸鱼比赛等精彩项目定也能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精彩。

绿色骑行,低碳生活

舞台景观中出现的自行车元素也成了开幕式上的又一大亮点。

自行车代表着今年孟津依托沿黄独特的自然风光,全力打造的国内首条沿黄观光旅游多彩骑行道——黄河绿道。黄河绿道全长108公里,是一条生态绿道、健身绿道、研学绿道、党建绿道,这条绿道串起孟津沿黄周边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配套美食,以绿色出游为主要形式,解锁孟津旅游新玩儿法,打造出崭新的沿黄旅游新格局。

小浪底文化旅游节期间还特别推出“军民一家亲”黄河绿道万人健步行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感受黄河绿道两岸的秀美风光。

多彩活动,敬请期待

今年的黄河小浪底文化旅游节将从6月持续到8月。届时,“党在我心中”孟津全民大联唱、揭秘湿地、守护黄河——小小科学家走进黄河湿地、“行走的课堂”百万学子游孟津、“瓜果飘香”多彩孟津分享季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都将与大家见面,让全民共享本次文化旅游盛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孟津、感受孟津、走进孟津、畅游孟津,进一步提升孟津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