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支部搭平台 党员展风采 旅游树形象

2018-07-26 15:50: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党支部

帮助受伤游客

服务站

游客送锦旗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三会一课

组织游客重温入党誓词

抗联历史讲解

一、基本情况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3月16日,现有党员6名,积极分子2名,党员志愿者20名。支部成立以来,依托“支部搭平台、党员展风采、旅游树形象”的“党建+旅游”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坚持以党建促旅游,以旅游强党建,促进二者相融互动,为景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2018年被评为辽宁省先进党组织。

二、特色做法

一是在规范化建设中积聚力量。三块石党支部对照规范化建设标准,高标准起步、严格执行组织生活8项制度。在谈心谈话制度中,不单谈学习体会、谈听党课的收获,还不忘探讨服务游客的更好方法。尤其是着重建立了《党支部“夜学”制度》,即在旅游旺季,利用夜间开展“三会一课”,遵循“可串不可占”原则,旺季落下的党课和学习内容在淡季里一并补齐。同时,实行了党支部工作全程纪实,小到会议通知、影像资料,大到决策部署、领导视察,全都痕迹化管理。

二是在产业发展中挖掘力量。为了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支部将“让党旗更鲜艳、让游客更满意”作为根本职责,策划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签名、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答题和重走抗联路等一系列党建活动,重点选拔培训了6名义务领宣员,建立了《领宣员制度》,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同时,放大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同时,组建了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2支应急小分队,随时准备奔赴游客需要第一线。有党旗在引领,有党员在服务的三块石景区魅力指数不断攀升。今年上半年,景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

三是在一线服务中释放力量。党支部制定了“一张导游图册、一句热忱问候、一项真诚承诺、一声温馨提示、一个微笑服务、一份责任担当”的《“六个一”服务准则》,将党员公示在服务大厅、党员服务站和党员咨询室,设立了87块有照片、电话的“有困难找党员、党员就在你身边”服务提示牌;在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示范窗口,在观光车上设立党员示范岗,支部成立一年来,先后涌现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150余件,收到锦旗3面,感谢信16封,游客真心竖起大拇指,给党员点赞。

三、工作启示

抓景区党建工作不仅取得“双赢”成效,而且也带给我们许多启示。

一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必须紧跟群众需求的步伐。三块石森林公园把党组织活动直接延伸到旅游产业上,扩大了“两个覆盖”,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消除了党建工作在景区的“空白点”。二是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必须结合产业发展的方向。三块石党支部适应市场经济和旅游产业化发展需要,使基层党建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赋予旅游产业党组织引领和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职能,推动了全县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三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必须不断充实活动载体。三块石党建活动载体形势多样,并且将广大党员直接推向旅游产业发展的最前沿,搭建了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不断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