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少年整本书阅读主题活动在渝举办

2019-07-01 11:32:2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6月27日,“品人文经典,助全民阅读——青少年整本书阅读(重庆)主题活动”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人民出版社主办,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联合承办。人民出版社、重庆市教委等单位和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活动,指导青少年更好的读经典、品书香、传文化,共同助力全民阅读事业纵深发展。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集团原总裁、全民阅读发起人聂震宁在演讲中谈到,随着海量信息不断涌现,阅读越来越零散化、碎片化,这样的阅读往往不利于青少年良好思维的养成。整本书阅读能够帮助青少年塑造更有深度、更加立体的思维模式。聂震宁说,青少年阅读是全民阅读的着重版块,培养他们能够养成整本书阅读的习惯,对推动全民阅读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出版社原社长、知名出版专家黄书元讲到,人民出版社近年来致力于全民阅读的深入推广,倡导全民阅读。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出版单位、企业、家庭开始重视。未来,他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其中,以经典作品为先导,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支撑,都能够好读书、读好书,深入“研读经典”,让“全民阅读”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这是阅读推广需要努力的方向,也是全民阅读的美好前景。

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登权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远道而来表示感谢。他谈到,五洲世纪集团一直坚持“以文化立心,以文化立命”,坚持以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全民阅读事业的进行;旗下策划发行的“名著阅读”系列等多套图书深受读者喜爱。今后,五洲世纪集团将积蓄力量、奋勇向前,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各位文化教育专家的支持下,为推动全民阅读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文化教育专家代表,就如何开展全民阅读及着力推动青少年整本书阅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安松)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