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富县公安局寺仙派出所线上线下反电诈零死角

2021-04-01 20:54:36    来源:富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全县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后,富县公安局寺仙派出所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辖区实际,转换思路分析辖区电诈受害群体的年龄、职业、兴趣、心理、被骗经历等特点因素,结合群众经济生活规律,民警在之前“2+1”工作模式基础上依托“群防群治、共筑家园”防控微信群,又扩建了“外出务工、陪读群”、“寺仙镇商业门店群”、“寺仙家长群”,变之前的大水漫灌宣传方式为精准滴灌宣传。

图片

“外出务工、陪读群”,针对此类人群资金流动性强,接触外部信息复杂,对外部利益需求迫切等特点进行反电诈信息全方位推送,形成群内成员反电诈共鸣的局面,民警再适时给予引导、解释。

“寺仙镇商业门店群”,该群内群众手头流动资金较多,甚至需要短时间进行筹资,多因网贷或咨询被骗,群内多发此类反电诈案例进行宣传,民警及时参加群内讨论,增加群众防范意识。

“寺仙家长群”,利用学校、孩子、家长三者特殊的纽带关系,发挥孩子小喇叭作用,老师组织孩子和家长利用派出所发放的反电诈宣传彩页开展相互学,实现反诈软件安装率100%,并反馈回微信群,实现人人知电诈、反电诈局面。

“群防群治、共筑家园”微信群,继续发挥村内党员、干部带头宣传作用,群内加大对各村卫生员、防火员的吸纳,让该微信群内的各村治安防控人员持续向各村微信警务群推送反电诈宣传内容,实现线上零死角。

同时,民警加大入村走访,对村内务农、留守老人开展入户宣传,防止其他侵财类诈骗案件发生。

目前初步形成了驻地党委政府牵头,各站所协同,派出所组织、群众参与的局面,为持续巩固寺仙镇辖区连续七个月未发生电信诈骗案件的良好态势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