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系群众办实事 田间地头解民忧

2021-07-31 11:0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幸福三岔

本网讯(通讯员:刘文峰)夏季是农作物生长关键期,黄龙县三岔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抓好夏季农业生产管理,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

针对近年来气候变化异常,冰雹灾害频发的势头,镇村干部在做好气象预警的同时,利用下乡期间积极到田间地头宣讲农业保险和防雹网搭建奖补政策,鼓励果农购买保险,搭建防雹网,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图片

“每亩框架结构防雹网预计3000元,现在政府补助1500元,我自己只需承担一半,政策真是好。只要防雹网搭起来,我们这些‘靠天’吃饭的果农就不用担心受怕了。”种植大户牛明利第一个响应,其他果农也纷纷表示了想要搭建。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防灾减灾,入夏以后三岔镇还围绕苹果、玉米等主导产业,多次邀请市、县级农业专家把“乡村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向群众传授苹果修剪、施肥、土壤改良和玉米粘虫、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对种植户现场提出的农业管理中遇到的技术疑难问题,都一一进行深入细致的解答。

图片

孟家山村村民拓生荣家玉米发生病虫害后,他尝试着向村民微信群里发了一张图片。没有想到第二天镇村干部就和县植保站技术专家来到地头,查看虫情后指导他合理科学用药,保住了10亩玉米。

像这样的事不胜枚举,今年以来三岔镇已举办各类培训5次,参加群众1500余人次。同时各村还建立了微信群,邀请专家进群,线上随时解答群众农业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