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铿锵玫瑰 “疫”不容退

2020-02-11 16:04: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61202001205491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侯伟峰 申建中 方亚娟)在抗击疫情中,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一线战斗。他们的身影中出现了一群“疫”不容退的铿锵玫瑰,她们就是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的15名女交警们,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她们和战友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墙,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6062445328066176_87.jpg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负责郑登快速路登封交界卡点车辆查控工作,进行24小时管控。在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中队警力有限的情况下,已经回长垣老家过年的副中队长、党员杜宁宁坐不住了。本想利用春节假期赶回长垣老家,与妈妈和女儿相聚,欢欢乐乐过个团聚年。但是,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吃上一顿团聚饭,就接到防控疫情工作任务,她毅然丢下女儿,义无反顾地回到新密,带领中队15名女警主动请战,与男同志一同奔赴抗疫一线。

16063960081079584_87.jpg

入党积极分子、辅警郑迪,每次到卡点接班时,都要站在党旗前敬个礼,然后带上党员先锋的袖标开始工作,作为党员积极分子的她,中队所有党员的活动她都没有落下。在卡点上,她引导车辆接受检查,宣传疫情防控,配合卫生部门对车内司机乘客测量体温。并在执勤的空隙她还要加班上报重点办疫情期间的工作台账,每天忙忙碌碌,可从未听她有一句怨言,无论在卡点上还是在单位见到她都是精神奕奕,她说,只要一穿上警服就不觉得累,一戴上党徽就变得无敌。

“您好,同志,请您靠边停车,主动配合卫生部门进行体温检测……”,15名女警们在抗疫一线丝毫不比男民警差,她们不停的指挥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驶入执勤检查点接受检查,向每一各接受检查的驾驶员及乘客重复着已在大脑中记得滚瓜烂熟的“台词”。

16065331326120501_87.jpg

6日凌晨,风雪交加中,女警们同男同事一样,坚守在雪地里开展车辆盘查工作,手脚冻得僵硬了,就加快走动的速度,搓搓手、跺跺脚。在那几天,每天都有几百辆车经过,为了坚守好这道疫情防线,她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咬牙坚守,认真细致对逐车、逐人进行排查询问。中队长申万森这样跟中队同志们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大家敢于担当、忠诚敬业、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着,女同志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