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新型肺炎蔡家村坚决为民

2020-02-03 11:5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不行,现正处疫情高发期必须要增派人数”,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办事处蔡家村村两委,正在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人手不够犯愁。

自1月22日接到张湾区疫情指挥部通知,蔡家村村两委就迅速成立专班,按照指示要求开展工作,购置防疫用品,查阅村级台账核对预武汉返村人数,将疫情看做战场,拉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者采访村支部副书记官琴时她讲到:全村有324户一千余人下设六个村民小组。据统计在武汉就业定居有二十多户三十余人,武汉牌照车辆5辆,为了把疫情拒之村外,村两委全员参与取消春节休假,村卫生室设置监测点。入户发放疫情宣传单,广播不间断推送防疫知识,每天入户发放医用防护口罩。针对武汉返村人员建立微信群每天上午下午固定时间回复健康状况,并由专人村主任曾康忠每日负责电话确认回访,有无异常体温情况都登记在册每日汇报指挥部,村级公共场所采取喷洒消毒液,劝散聚集村民,告知武汉返村人员自觉隔离,戴口罩做到不串门,截止目前还未出现疑似病例。

六组武汉返村居民因婴儿幼小,原计划初三返程,没有预料到疫情特殊严峻,所带日常婴儿用品需要外出购买。得知村级公路1月26日下午15点已经封路,并安排专人值守,只允许出不允许进,加之特殊时期让亲朋购买实数不便,该户抱着试一试联系了村支部副书记官琴,官书记二话没说将所需购买用品一一登记,当日下午村支书记曾武将婴用品送到该户手里。并逐一登记武汉返村人员特殊应急需求用品。近日因天气转暖外出的村民和下地务农群众明显增多,所以急需人手帮忙,于是蔡家村党支部决定在党员和村民微信群招募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谁料消息刚发出去,手机还没来得及放下踊跃报名的党员和群众的消息就回复过来了,短短二十分钟,回复的党员和群众人数已经超过我们预备招募的人数了。没想到这个时候还有这样一群人为村里疫情挺身而出”村支部副书记官琴告诉记者。

每天一早,志愿者们就按排班,整装待发,拿着喇叭,敲着锣鼓,和包组村干部一起分别深入六个村民小组逐组宣传,志愿者们教老年人正确戴口罩,入党积极分子为村民测体温,在告知村民不要外出的同时,走在田间地头,劝说下地务农村民自觉戴上口罩,呼吁群众“在家才是最安全的”。

据悉,此次为民守好最后一道疫情防线,坚决打赢防疫保卫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得力于我们蔡家村全体村民的配合。多年来的基层工作经验,我们村的村民对村两委,特别是大事件上都积极主动请缨,政治认识高,群众内心善良善解人意的组织意识强,不论何时都愿意为村级建言献策;更得力于武汉返村人员他们的自觉隔离,不给村两委及村民在疫情上带来压力,他们以自己为榜样带动影响着其它村民,无不彰显着蔡家村共同抗疫情的决心。疫情一天不结束,忙碌的脚步将不会停歇,蔡家村村支部副书记官琴说。(作者:肖忠成 刘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