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醴陵市实验小学:2019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汇报演出

2019-12-30 09:4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开场鼓《鼓舞飞扬》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瞿志刚在2019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讲话

歌曲串烧《纯真年代》

诗歌朗诵+情景表演《四季的颜色》

创意广播体操《七彩阳光,炫舞时代》

武术跆拳道表演《壮志豪情》

杯子节奏舞蹈《稻香》

红歌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歌伴舞《不忘初心》

诗朗诵《我的梦,中国梦》


时代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大型器乐歌舞《盛世中华》

12月27日下午,醴陵市实验小学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了以“智慧实小,童心追梦”为主题的2019年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汇报演出,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各级家长委员会委员、教师家属、全校师生与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各大新闻媒体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首先,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瞿志刚代表学校发表《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四园实小”发展新篇章——2020年新年致辞》,他从开动脑子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争一流和扑下身子干事业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以及2020年豪情满怀的憧憬与展望!向在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办好各比赛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学生、评委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家长表示诚挚的感谢。然后,瞿校长对过去一年参加各级各类的比赛取得的成绩做了回顾。过去一年,师生参加各类竞赛硕果累累。科技创新在全市独占鳌头,余进勇荣获株洲市十佳“最美科技工作者”,廖振华老师被评为湖南省十佳科技教师;“张园名师工作室”成为全市小学语文教学教研的标杆;学校成功承办了湖南省“道德与法治”教师教学风采大赛,成婧老师勇夺竞赛一等奖;来龙门中心校“十佳教学能手”评比,实小教师占据五席;全国“小小创客家”活动王之顺等8名学生获得2金3银3铜的好成绩,李成臻、何安澜、王鹏达等学生的创造发明荣获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银奖、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湖南赛区二等奖、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一等奖,学生的科技作品6篇次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陈泊滔荣获株洲市新时代好少年;学生在株洲市第六届机器人大赛、醴陵市校园科技艺体节、醴陵市“少儿故事大王”和瓷城好学生等竞赛活动中,大放异彩。该校获评醴陵市2019年“立德树人先进集体”、醴陵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监测“优秀单位”、六年级语文再次夺得醴陵市“单科王”、《盛世中华》获醴陵市校园科技文化艺体节艺术展演比赛一等奖、株洲市社科普及基地考核评估良好单位、首批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2019年度‘小小创客家’中小学科创教育展示交流暨科创研学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该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全体学生加强特色、特长教育,特别在艺术、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学校广泛开展社团活动,多渠道、多形式的组织各种竞赛,为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特色发展创造了条件,搭建了平台。最后,瞿校长对此次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做了总结,并希望大家都能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努力创新,把今后的各项竞赛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具活力、更有成效,将素质教育和核心素养的培育推向更高水平,并预祝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据了解,该校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比赛时间长,跨度大,项目众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4000多余名师生参加了各个单项和团队项目竞赛。师生们的各项才艺得以充分展现,水平得到了提高。班级师生、家长们充分发挥各自智慧,经过周密的策划、组织、协调、实施,成功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赛事。这些都已形成该校的文化特色,并力争让每一位师生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养成习惯,受益终身。

汇报演出在该校中华鼓社团开场鼓《鼓舞飞扬》欢快激昂的鼓点节奏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多彩童年、薪火相传和逐梦未来等三个篇章进行,歌曲串烧《纯真年代》、诗歌朗诵和情景表演《四季的颜色》《少年梦,中国梦》、创意广播体操《七彩阳光,炫舞时代》、歌伴舞《不忘初心》、武术跆拳道表演《壮志豪情》、杯子节奏舞蹈《稻香》等节目精彩纷呈,会场掌声不断;红歌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时代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大型器乐舞蹈《盛世中华》等让大家再次欣赏到中国民族艺术的魅力,以及中国风独特的艺术表现力。

该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不仅增长了师生们的才智、活跃了校园气氛,丰富了课外生活,还激发起师生们对美好生活、大好时光的热爱及对未来的憧憬;同时,为师生们核心素养的提高产生了积极动力。(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余进勇  陈  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