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上城事》带你回宋朝过年!

2021-02-06 19:21: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节将至,杭州将有一场历史文化大餐奉献给杭州的老百姓,以及在杭过年的外地朋友。

由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南宋皇城小镇管理委员会主办,杭州栖霞艺墅策划的《云上城事》牛年特别活动——“杭州过大年,金牛(宋韵)送运来”特别节目。将于2月15日大年初四与大家在“云上”见面。

届时杭城艺文主播金晓霞、上城区文化馆的师泽宇将在流光溢彩的时光长廊,讲述宋朝春节的习俗流变,从“南宋书房”出发,重回宋朝。到时一批知名专家也将纷纷登场,谈古论今。

协办直播的杭州紫金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宋书房主理人赵群伟,笑称自己是宋朝的“店小二”,宋朝姓赵,《云上城事》讲的就是赵家事。据悉,杭州紫金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编辑、古文字考古与艺术史的研究者王海明先生将从《宋画》开讲。一时之间,小楼昨夜东风,宋朝人的生活场景将真实再现。

杭州重大南宋遗址考古专家,杭州文博研究馆员杜正贤先生,将与大家分享南宋太庙遗址老虎洞官窑遗址之发现,揭开其神秘面纱。同时还将带领大家“走”进博物馆,参观南宋临安府遗址、恭圣仁烈皇后宅遗址、修内司官窑遗址、南宋御街遗址等。

长期从事文物保护工作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副主任,中国书院学会理事邵群女士,将讲述藏在西湖群山之中的摩崖石刻、石窟造像和万松书院的节庆安排。她将鼓励大家与天地对话,与历史相亲。她将推荐经典的访古线路,同时也是踏春的绝佳线路。活动期间,文化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宗教艺术研究专家、书法家王西左先生,将现场为嘉宾们书写新年祝福。

据悉, “云上城事”文旅惠民系列活动,早于2020年9月20日在杭州鼓楼拉开序幕,杭州栖霞艺墅同步推出《云上城事》线上平台。杭城知名文化主播霞姐姐与嘉宾们一起,在四个多月时间与粉丝们一起在云上穿越回宋朝。

19294333257856372_83.jpg

讲讲南宋皇城那些事,一开播就掀起了大家兴趣,首播当日观看人数就破万,观看回放人次突破3.3万。累计六次直播,观看者已达20万人次,点赞超8万人次。在微信平台,仅《云上城事》和《栖霞艺墅》两个公众号相关阅读数已破万,朋友圈纷纷点赞并通过“在看”等形式广泛转发。

文化惠民是杭州市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上城区推出的《云上城事》文旅惠民系列直播,充分挖掘辖区内文旅资源优势,先后结合德寿宫遗址(南宋博物院)文保点、河坊街重要历史街区、非遗及风景名胜古迹、名人、民间故事等文化要素,呈现了一系列有趣、有料、有内涵的系列直播。

有专家认为,通过融合历史文化和现实风景的直播,使曾经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杭州故事生动再现,让这里老百姓的自豪感、文化的自信心油然而生。

“杭州过大年,金牛(宋韵)送运来”春节特别节目,年初四晚上七点正式开播,请关注《云上城事》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一起来云上过新年。( 晓东)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