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车老怪”总裁孙文明坚守科创道路 夯实环保专业功力

2019-11-26 12:52:3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李克强总理曾多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如今,随着创新创业理念的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在我国呈现出勃勃生机。

孙文明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北京中科东亚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明便是创新创业路上的一名弄潮儿。

早年入职国企,生活富足,却舍弃安逸,投身于竞争激烈的保险行业。在保险行业,工作能力强,业绩优异,受到领导推崇,本可以成为体制内的带头大哥,却义无反顾投身创业大潮。在多年的创业生涯中,孙文明非常注重构筑企业的技术优势,并成功研发了十几项环保健康材料,这些新材料新技术荣获多项发明专利。2013年,他创立了中科东亚,成为一家集纳米功能材料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公司旗下国家专利产品——除味博士巨幅海报于今年3月受邀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而另一个专门为车辆市场推出的净化车内空气、除甲醛新产品“车老怪”,也将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服务于更多的汽车用户。

纳米科技产业园

如今,随着住房市场和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新房装修、新车出厂后的甲醛污染日益突出,让大家对甲醛危害的认识越来越充分,也让各类除甲醛产品热度陡增。但质量参差不齐,造成行业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局面。然而,中科东亚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持“讲真话 、负责任”的企业精神,提倡实事求是,锐意担当,诚信经营,以优质产品和满足客户需求为企业发展的立足点,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积极倡导绿色、健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

公司每年都将销售业绩的15%以上投入到科技创新当中,以纳米核心技术为基础,组建了以中科院博士后刘宇为首、技术总监金星等组成的专职研发团队,并聘请中国疾控中心环境健康中心主任张流波、人民大学化学系教授徐立进等专家学者为技术顾问,以保障科技创新的质量。发展至今,公司已拥有行业领先的除甲醛技术,已衍生出以汽车、家居、医药市场为主的三个产品线。

然而,纵使中科东亚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科技实力和产品实力,仍然在发展中面临融资难、销售市场比较混乱的问题。但孙文明始终坚持“宁愿做小,也不胡做”的信念,始终坚持以保证产品质量为前提,以维持公司良性运营。

中科东亚产品生产线

“沧海横流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金”。2015年“纳米玻璃防雾涂层材料”在北京市科委立项,项目获1000万元,并在北京市两万多辆公交车上进行了喷涂应用。2017科技部全国科技周活动给予我公司除甲醛除异味产品“最受公众喜爱奖”。如今的中科东亚已成为环境保护和空气治理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承担了北京市重大科研项目“纳米复合防雾自清洁材料规模化制备和应用”课题研究。6年的发展,奠定了中科东亚坚实的技术基础、产品基础和市场基础。孙文明介绍,未来3年,公司将继续坚守科技创新的方向不动摇,靠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并以做大业务规模为主要目标,增强品牌宣传和渠道建设,为实现成功登陆上海科创板奠定基础。

“坚持自我,守住底线,尽量快乐着。”是孙文明先生对即将创业或者创业中的企业家们最想说的话。同时,他一直强调,找寻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组建优质的创业团队至关重要。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孙文明先生满怀感慨地说:“不要贸然创业,但一旦创业就不要轻言放弃。不能为了眼前的利益去苟且,因为老了回头想想,现在的苟且可能在未来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孙文明深为感慨,他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虽然中科东亚不是巨头企业,创业中也还面临着各种困难,但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我们相信,千百万的中小企业家在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一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