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组工干部的“真心英雄”

2019-07-22 09:36: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悠悠的旋律在我耳边飘荡,似一泓清泉,滋润了我这颗听够了"缠绵悱恻"的心灵。这首歌曲名是《真心英雄》,这首歌是我很喜欢的歌手李宗盛在1993年创作的经典作品。这首歌一句一句的歌词,让我不由想起了组织工作。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照耀别人,这是组织部门的生动写照。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正如《真心英雄》中的“用我们的歌,换你真心笑容,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歌词,他们“甘为人梯”“甘当绿叶”“甘居幕后”,始终保持像“服务员”那样的热情笑脸,积极地为党员干部提供优质的服务,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他们主动扑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中去,常做为党尽责的实事,常做为民造福的好事,走到每个群众家里,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满意感、幸福感!

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理想是什么?理想是旗帜、是方向,是信念,是动力。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政治理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有新使命,组工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立身修德,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勤勤恳恳,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逆境展示奇才,顺境隐没英才。“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组织工作亦如此,新时代的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涉及面广,内容复杂,牵涉人员较多,要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而对于一些组工干部来说,在工作中时常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在与同事沟通时可能会遭遇同事的误会和不满。为此,组工干部可以听听《真心英雄》中的“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歌词,要用坚韧的奋斗意志,与同事、领导沟通,协调各方工作,保证组织工作落地、精准推进;要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韧劲,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纵使焦虑如“热锅上的蚂蚁”,也要视为最佳考验!(胡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