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交警:路面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2018-07-31 20:54: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美春 崔鹏飞 罗易嘉 郭峻)日常生活中,很多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都没有看信号灯的习惯,经常是看到没车就认为可以过马路了,殊不知危险经常就发生在不经意间。也有一些人,认为反正车撞到自己会赔钱,开车的人是不敢撞行人的,所以在红灯时大摇大摆的过马路。

为深入贯彻省厅交管局“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及市局召开的“治安大清查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要求,7月31日上午,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股、一中队民警以“路面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守护”为主题在永康路口、体育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教民警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一中队民警在活动现场对部分闯红灯的群众开展现场纠违,“我有点急事,所以没有看红绿灯就直接过来了”一名电动车驾驶员这样对民警说,“事情就算着急,为了自己的安全,您也应该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生活中有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闯红灯引起的……”民警通过以案说法、以例警人的方式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这名驾驶员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惭愧,并表示以后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截止中午11点55分,大队民警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读本400余本,共对17名群众进行现场纠违。原平交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心头常亮红绿灯,平安幸福伴你行,闯红灯看似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其实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更有可能也是断送生命的罪魁祸首,摒弃交通陋习,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路面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