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蓝同心 砥砺同行——杜甫川小学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1-09-14 21:48:37    来源:杜甫川小学    访问:    

有一种传承,叫师徒相授

它延续千年,薪火相传

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为徒者,尊师、守礼、勤学

一声师傅,就是一辈子的缘分

一声徒儿,更是一辈子的承诺

为促进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以老带新共同进步的目的。2021年9月14日,杜甫川小学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正式启动。

师徒结对仪式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马小虎主持。

教学副校长侯燕宣读了《杜甫川小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及师徒结对名单。

学校行政领导为各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一纸聘书双关情,这一纸聘书,不仅仅是导师们的任命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承载着全校师生对新教师成长的殷切期望。

34名教师结为17对师徒,共同签署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师傅代表张文燕老师进行了意味深长的发言,她表达了各位师傅们对新教师的期望,也表示愿意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希望在辅导新教师的同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新教师代表杜竹竹老师进行了简洁的发言,既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们的感激之情,又表达了他们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仪式最后,校长王海娃进行总结讲话。王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不仅对指导老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希望各位年轻老师谨记领导和老师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青蓝工程”是一项传承,师傅们把丰富的教学经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徒弟。

“青蓝工程”是一种促进,师傅可以感受到徒弟们所具备的勇气和创新精神,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

“青蓝工程”寄托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青蓝同心,砥砺同行,相信在师傅们的细心指导下,一批批青年教师会脱颖而出,挑起学校发展的大梁。相信他们必将书写杜小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摄影:何 亮

编辑:张 静

审核:侯 燕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