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梅林中学:小学校来了位“大师”

2021-11-23 16:2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天的生物课太有味了,我全听懂了……我觉得今天的生物老师彭豹就像大师一样,身上具有一种磁场力。”1119日,湖南省桃江县梅林中学八年级学生小娟跨进家门就说开了。这是生物教师工作坊送教梅林中学过程中温馨的一幕。

16292376964596323_84.png

经验交流

梅林中学坐落在钟灵毓秀的浮邱山下,目前只有4个班,是典型的农村小学。教师平均年龄超过50岁,虽然经验丰富,却缺少现代教学理念与先进的教学手段。1119日,湖南省特级教师丁力强带领2021年生物教师工作坊送教下乡来到梅林中学。在一天的研修活动中,大栗港中心学校的教师张瑜结合时代特点,给学生们讲述了《病毒》;桃花江中心学校的年轻教师彭豹带领学生进驻“武林门”,一堂生物复习课,变成了“武林门”门派的对决,各组的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七十二般武艺,力保自己门派立于不败之地。

16294617138315207_84.png

彭豹展示课现场

课后的经验交流中,丁力强意味深长的说:“守住学校这一主阵地就是守住‘双减’的底线,只有守住底线,才能将‘双减’落实到底。‘双减’要求学校实现“减负担、提质量,减压力、提素质”的目标......”该校生物教师詹伟鸿活动后在工作日记中写道:“大”就是大,总是能一语中的。(尹宥媛  陈定山)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