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塞油田守好底线筑牢安全生产“铁篱笆”

2018-07-09 20:5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延安讯(白建龙   摄影  周志彬)在安全中保稳产,在稳产中促安全。6月25日,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上产环境中,安塞油田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环保责任事故,保持了高效有序的发展态势。

21014305727580673_55.jpg

安塞油田勘探开发已近40年,矿权面积2万多平方公里,站点和油井分布点多、线长、面广,管理难度大。且面临地面配套设施逐年老化、安全环保隐患逐年增加等诸多困难,安全环保工作压力尤为突出。

21033380187494871_55.jpg

在全面加快生产建设步伐的同时,安塞油田坚持“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持续推进HSE体系建设为主线,通过强化管理、严格考评,分系统、分专业过程管控,促进安全环保责任有效落实,为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筑牢安全防线。为了确保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安塞油田把健全制度、执行规范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屏障,不断强调“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直线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前提下,建立以单位负责人为核心的领导承包责任制,通过逐级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划分安全环保承包责任点、分解层级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推进HSE体系建设,切实用机制保安全,用责任内化人。

21035531426852713_55.jpg

隐患不除,安全难安。安塞油田在强化责任落实的基础上,将风险管控作为削减安全隐患的重要环节,不断完善“三防四责”体系,针对现场管理的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大站大库、长输管线、重点生产区域等安全环保检查和风险管控,通过开展输油泵预警报警专项排查,完善“分段承包、责任到人、定期排查、严格考核”管线巡护机制,完善“三个中心实时监控、业务部门定期督查”监控运行模式,确保安全环保风险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控制”。

21040986905857193_55.jpg

针对现场重复发生、久治不愈的“顽疾”,安塞油田本着“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全面系统检查和定期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生产现场、设备运转、资料运行中的“小苗头、小隐患、小动向、小问题”进行“过筛子”,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进行曝光通报,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消号治理,做到小中见大,抓大不放小,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严堵安全“漏洞”。结合季节生产特点,安塞油田及时对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完善,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处置措施演练,提高岗位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思想上根植安全红线意识。截至6月中旬,共查改管线安全问题110个,道路交通问题68个,开展厂级预案演练1次,作业区级预案演练10余次。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