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携手共进助成长,无缝对接育英才

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开展新教师技能培训

2021-09-12 07:56: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俊伟)    为了让新教师及早了解校情,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常规技能,9月11日,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通过专家讲座,分享座谈等多种方式对新进特岗教师、定向委培教师进行培训。培训由中心学校校长伍光华主持,讲座邀请了新化县第三督学责任区主任杨向东、孟公镇中心学校校长助理周峰、中心学校师训专干伍水兵担任培训的主讲人,孟公镇27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07572006116687140_75.jpg

培训现场

伍光华校长首先对新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教师的到来为我校的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大家能快速更好地了解学校、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热爱学校,能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专家讲座,扎扎实实的干好教师的本质工作,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希望大家加强师德修养,增强教师责任感,为学校明天的更加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07575740766505050_75.jpg

心理专家杨向东做专题讲座

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娄底市心理学会副会长、新化县第三督学责任区主任杨向东做了题为《快速转换角色,优化心理资本,做一个幸福的老师》的专题讲座,他从专业态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以及规划近期、中期、远期愿景,最大化地实现其人生价值等方面阐述了“成就幸福的教师职业生涯”。

07584678172594220_75.jpg

校长助理周峰做专题讲座

孟公镇中心学校校长助理周峰从教学常规着手,为新教师详细阐述了教学工作的基本流程、规范、要求和教师的基本职责。

07594047696321765_75.jpg

师训专干伍水兵做师德修养专题讲座

孟公镇中心学校师训专干伍水兵做了师德修养专题讲座,加强了新教师对当代教师职业、教师师德规范、教师职业素质的认识。他以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要求新教师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甘愿为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要做有道德情操的教师,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自己的学生树立好榜样;要做一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08000178667487312_75.jpg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培训中,新教师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通过小组合作、分享展示等形式,围绕授课问题、教学难题,结合工作实际、自身经历,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培训让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新教师技能培训活动有效保障了教师队伍“源头活水”,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为新老教师无缝对接做出了积极探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