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名家点评林一枝工笔作品

2021-08-14 18:43: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林一枝临摹沈周东庄图《北港》

《北港》是对溪流一角满池荷花的静态表现。虽然图画是以实景为基础的,但是其并非对园林景色的简单绘制与临摹。在绘画过程中融合了主观情感,将其对园林的理解与感悟融入其中,充分表达了对理想人文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作者沈周精确地把握着东庄园林中的特色,将幽静淡雅而俊逸灵动的园林之精髓含蓄而有力地表达了出来。

林一枝临摹陈洪绶《玉兰柱石图》

湖石竖立,玲珑剔透,紧靠石下伸出一支玉兰花,石另一侧后面也露出一支海棠花,花上一只彩蝶。把握住不同的物象特征进行描绘,湖石的稳重坚硬,衬托出花朵的轻盈柔美,浓重的色调托出了玉兰的洁白。画面层次清晰,设色明丽温和,在线条的表现形式上,均用细劲的墨线勾勒,刚柔相济,巧拙互用,于对比中求统一。

林一枝临摹恽南田没骨画

恽南田的花鸟画以似求不似,画风清新雅丽,其没骨画法风靡一时,追随者众多。在继承了徐崇嗣的没骨花卉画法的基础上,又揉合了黄筌、徐崇嗣两家的精髓,重视形象写生,“以花传神”。他的画法是一种“点花粉笔点脂,点后复以染笔足之”的体貌,方薰认为这是“前人未传此法,是其独造”的新风貌,它融工笔与写意之精华为一体,既有工笔画形态逼真,更具写意画的传神。

林一枝创作作品《虎》

“虎”的崇拜应源自楚文化中对虎的图腾崇拜。此作品以素描的绘画方式来表现,以线条来画出物象明暗,具备了自然律动感。不同的笔触营造出不同的线条及横切关系和节奏、主动与被动的周围环境、平面、体积、色调、及质感。“虎”一直受到汉民族的崇拜,是正义、勇猛无适度、威严的象征。人们把虎看作是百兽之王。自汉代以后“虎”一直成为劳动人民喜爱的保护神,而没有成为帝王的象征,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化与发展,崇虎的文化意识,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的文化观念。

林一枝临摹《穆夏》

此次临摹《穆夏》的作品利用马克笔的绘画工具来表现。穆夏的作品吸收了日本木刻对外形和轮廓线优雅的刻画,拜占庭艺术华美的色彩和几何装饰效果,以及巴洛克、洛可可艺术的细致而富于肉感的描绘。他用感性化的装饰性线条、简洁的轮廓线和明快的水彩效果创造了被称为“穆夏风格”的人物形象。经过他的加工,所有的女性形象都显得甜美优雅,身材玲珑曲致,富有青春的活力,有时还有一头飘逸柔美的秀发。他的画面常常由青春美貌的女性和富有装饰性的曲线流畅的花草组成。(作者:周京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