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党百年颂】踏莎行•复兴之路(诗词四首)

2021-07-03 09:0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踏莎行.复兴之路

陈怀玉

图片

陈怀玉书法作品

塔筑红船,舵撑遵义,长征丈步通天史。三山压迫被推翻,中华崛起乾坤易。

指路宣言,领航统帅。为民谋福全心意。复兴大道拓尧天,镰锤高举千秋岁。

注释:

①三山:指近代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旧中国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第一座大山,就是帝国主义。帝国主义的民族压迫是最大的压迫。

②宣言:指《共产党宣言》,又译《共产主义宣言》。由中国著名教育家、中共党员陈望道翻译,1920年8月在上海出版,此书为第二版,现为馆藏国家一级文物,收藏扵中国共产党笫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③镰锤:意指中国共产党党旗。

图片

陈怀玉书法作品

鹧鸪天.咏蔡和森

陈怀玉

建党首推创始人,践行宗旨奉青春。

曾经远足追圭臬,几度书刊醒庶民。

学马列,解经纶。革除旧制作先身。

兴邦夙愿情无限,血染山河主义真。

图片

陈怀玉书法作品

独抱初心向远征

佩戴在党50年奖章感怀

陈怀玉

最忆当年右臂擎,

红星照我雨中行。

而今两鬓添霜雪,

独抱初心向远征。

图片

陈怀玉书法作品

礼赞百年有句

陈怀玉

红舞山歌不夜天,

百年礼赞赋新篇。

巨龙崛起方腾步,

禹甸中兴仗后贤。

图片

作者简介

陈怀玉:湖南冷水江市人,曾任原娄底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湖南省老年书画家协会研究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