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书弘法·人文荟萃——书法家林志江为漳州市鱼嘴岩寺题词增辉

2021-08-02 01:45: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漳州市楹联学会漳浦分会会长林志江,特为漳州市鱼嘴岩寺题词制匾“万德圆融”。鱼嘴岩寺证学法师为此举行挂匾仪式。

图:林志江题词

图:鱼嘴岩寺大雄宝殿

漳州市鱼嘴岩也称鱼咀岩,位于漳州市龙海市颜厝镇洪塘村鱼嘴山上,距漳州市区约15公里,具有极为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鱼嘴山因形似鱼嘴而得名,又称凫翠山、凫峰山、朝天鲤鱼山,主峰海拔478米。

图:漳州市鱼嘴岩寺

图:林志江(左)与鱼嘴岩寺证学法师(右)在交流

鱼嘴岩在鱼嘴山山腰,海拔约300米,南北两面的山峰高,东西两面山峰低,中间呈凹形,很像张开的鱼嘴,鱼嘴岩因此而得名。鱼嘴岩山清水秀,林木苍郁,冬暖夏凉,是天然避暑胜地。

图:林志江(左)与木棉庵寺释隆海法师(右)在交流

图:鱼嘴岩寺斋堂

作为一个知名艺术家,林志江还热心公益,乐于助人。2020年10月20日,林志江驱车赶赴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奥杳小学,专程特意为学校捐赠价值不菲的学习图书与文化用品。

图:林志江(左)为木棉庵寺创作佛禅书法作品

据悉,林志江号古道真人,1972年生于福建省漳州市,现为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漳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漳州市楹联学会漳浦分会会长、中国领导干部书画研究院慈善书画分院副院长、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万福岩创作基地副主任、中国书画艺术家联合会万福岩分会副会长、光林寺禅画院副院长。

图:林志江书法作品

图:林志江书法作品

林志江说,发挥一技之长,坚持以书弘法,志在传承弘一法师的佛学思想与艺术真谛。今后,将更加勤勉创作,精益求精,乐结善缘,广种福田,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姚逸宁)

值班:俞大宁 审核:李国生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