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家方长溪展出经典毛体书法作品

2021-07-01 16:2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周晋泰) 为了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著名毛体书法家方长溪,匠心独运,潜心创作,在福建公开展出经典绝伦的毛体书法系列作品。

据悉,方长溪,男, 福建龙海人,1969年出生,金融本科毕业。历任银行总经理、深圳富时基金总经理等职务。现为华人卫视副台长、国礼书法师、中华慈善大使、世界文化大使、中华书画禅创始人。

从艺数十年,方长溪历任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海内外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华促会书画院院长、中国书画家频道副总编、华人国际书画家协会执行会长、世界佛道研究院副院长、中韩艺术联盟副主席、全球洪门联盟艺术高级顾问、中国国学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建分会会员、新加坡星中国际美术协会理事、中国洞庭书画院院士、广东粤海书画院副院长、中德跨境贸易联合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毛体书法交流委员会会长、《民族艺术》编委、墨香书画院院长。

方长溪擅长隶书及魏碑,主要取法于《曹全碑》、《石门颂》、《夏晨碑》、《乙瑛碑》、《华山庙碑》、《史晨碑》、《爨宝子碑》、《石门铭》、《龙门寺十二品》、《张猛龙碑》等碑,以及清代书法家钱泳所编的《汉碑大观》,临遍汉代诸体,又融入伊体、刘体隶书的笔意,形成自己特色的隶书风格。

方长溪书法作品多次获奖于国际、全国、省市的书法展。近年来,方长溪又对草书、篆书深入研究,取得很大的进展,尤其对号称“天下第一险”的行书大家的米芾字体深入学习,获得了品质的提升。

方长溪匠心独创的“佛”字系列禅书作品,得到国内以及东南亚、美国、加拿大的各层领导、企业家的收藏,故被誉为“百佛圣手”。

早期在银行工作期间,方长溪就获得过全国金融系统书法大赛三等奖。方长溪书法作品曾作为国礼送给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及三位市长,以及柬埔寨三军副总司令方灿成上将、泰国威七.雅乐上将、日本首相安倍母亲安倍洋子、泰国文化部部长方木辉收藏。作品并被中国档案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北京大学等单位收藏。

2015年12月,方长溪的毛体书法《长征》、《清平乐》,被毛泽东诞辰122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收藏,并由国务院特派专员刘吉部长颁奖。《长征》作品被泰国文化部长方木辉收藏。

方长溪被评为《2016中国好品牌·最具影响力艺术人物》。作品前后共出10本纪念邮册,在8国家发行。

2016年,方长溪荣获由团中央组织的第四届中华榜样论坛“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方长溪的《童子拜观音》佛字书法作品在2016年度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中国九华山国际佛文化禅意设计大展赛》中荣获银奖。

2017年7月15日,方长溪多幅作品入选十九大纪念邮册及两幅作品入选书法展,在北京图书馆,邮政部长为方长溪颁奖。

2017年9月24日,方长溪被CCTV《感恩中国》红色之旅重上井冈山暨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邀请在晚会现场展示毛体书法,得到书法最高奖。

2018年5月,方长溪作为中华关公庙宇文化联合会高级顾问赴台交流关公文化与书画文化,获得相当好评。

2018年7月11日,方长溪赴随中国延安儿女研究会国级领导红二代胡乔木及肖华的女儿等团队赴俄罗斯开展红色文化交流活动,其书法在走进世界杯中俄嘉年华书画展中获金奖。《沁园春.雪》被红色代表团国级领导后代作为国礼赠送给俄罗斯文化部,同时书法作品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永远收藏。

2018年8月24日,方长溪在“禅画中国 公益书画联展”中再次获得最高奖——金菩提奖,同时被组委会评为“慈善大使”,并被组委会收藏。

2018年,方长溪获得“华夏品牌名家榜”首批上榜名家,2018百强艺术家、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

“永远的怀念·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书画展”,方长溪作品与百位将军、部长及各部委书画家共同参与收录。

为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贯彻实施,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方长溪收录千位名家的千幅佳作进行展览。

2018年11月,方长溪的毛体书法在美国最大广场电子屏幕上展播,而且在澳洲艺术界被推荐。

2018年11月29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方长溪的作品及他的东方艺术家形象展示在纽约曼哈顿纳斯达克大屏幕上,为纽约带来了来自东方的艺术之光,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目光驻足在纳斯达克屏幕上。这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荣耀,属于艺术家方长溪的骄傲。

值班:郭子敬  审核:王强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