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一高校学生拼制美食地图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2019-04-04 13:19:2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江西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在墙上手绘出中国地图的轮廓,并在相应的省份位置贴上相应的代表美食,向学生们传播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拼制美食地图

在江西工程学校中心食堂门口的墙上,一副十平米见方的中国地图格外醒目,四川的麻婆豆腐、麻辣火锅,东北的小鸡炖蘑菇,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手把肉,上百幅精美的传统美食图片被张贴在相应的省份位置上,垂涎欲滴的图片勾起了不少外国留学生对我国美食的欲望。

拼制美食地图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这次食物拼制中国地图活动,在这次社团文化实践中,我了解到中国食物的跨国文化,具有世界性和历史性。同时对我和其他被邀请的国际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喜爱中国的美食。现在我可以点上来自不同地区具有文化特色、香味可口的中餐,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来自利比里亚留学生李波开心地说。

拼制美食地图

精致的美食图片令留学生憧憬各地美味,也令不少中国学子睹物思情,思绪飞往了远方和未来。在校大学生周瑞雪感叹,她来自四川省,看到这上面的火锅,她就会想到家乡想到妈妈的味道。学生邓露露说:“看到这个地图,让我想起了中国5000年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我是一个旅行爱好者,也是一个吃货,希望在参加工作之前可以把祖国的大好河山游历一遍,把中国的美食都吃个遍。”

拼制美食地图

据江西工程学院美食协会会长方宏春介绍,这幅美食地图是江西工程学院美食协会10多名会员共同创作完成的,仅我国版图的轮廓就画了两个多小时,加上张贴美食图片,完成整幅美食地图学生们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方宏春说,创作美食地图的灵感来自于收看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希望通过拼制美食地图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彭祺真)

拼制美食地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