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伟大的祖国,我爱您

2021-10-04 17:2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10001741411370_75.jpg

半个月前,老爸召开家庭会,今年国庆节我们家的《家风报》要出一期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为主题的特刊。因五叔公刘国光是随原国民党将领程潜起义的原益阳警备司令部的警备团长,为长沙和平解放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正好是他老人家100周岁诞辰,便要姐姐写一篇纪念五叔公的文章;我家卉卉是学音乐的,而且一直在大学从事相关工作,便建议她根据上期《家风报》刊载的由老爸作词、四弟作曲的原创歌曲《四代同堂听党话》写一篇评论文章;总的来说所有家庭成员都有投稿任务。要我负责写一篇有关纪念国庆的专题文章。

说老实话,这段时间相当忙。娄底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版歌剧《洪湖赤卫队》演出有三个月了,130多万元的排练演出经费还没有落实,方方面面都在催我结账。作为执行总监,我心里非常着急,整天在外面跑,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思去构思文稿。但老爸是有67年党龄的八七老人,我们家的老领导,大家公认的毛泽东时代培养出来的好干部,又是《家风报》的主编兼撰稿,对党的感情非常深厚。前不久,《中国基层网》的彭剑峰记者刚刚给他老人家写了一篇《耄耋老人刘纯刚:写诗办报颂国赞党》的新闻表扬稿,他老人家很受鼓舞。我再怎么强调客观,老人家爱党爱国爱家庭的情怀不能辜负。因此,老爸的约稿是断然不能推卸的。

老爸已经三次来电话催稿了。好在今天终于完成了《洪湖赤卫队》的大部分开销,我便坐下来寻思,这篇稿子怎么写呢?党的丰功伟绩: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建国七十二年来的成果:原子弹打破垄断,氢弹爆炸成功,杂交水稻问世,东风导弹横空,歼-20战机巡台,载人航天返程,嫦娥飞船登月,天问探秘火星,北斗卫星导航,空间站自主建成,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来引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国精准脱贫,坚守多元世界,抗击美帝围攻,国际工厂门类齐整,贸易流通互利双赢,基建狂魔高铁夺冠, 5G领先剑走偏锋,疫情防控看我处方、晚舟回归展我雄风,民族复兴方兴未艾,中国特色以民为本,制度优越文化自信,国泰民安幸福百姓,等等等等数不胜数,无不彰显我党英明。从宏观上说,这些大家有目共睹,耳熟能详,不用我再班门弄斧。

记得很小的时候,老爸跟我们说,我们的太祖爷爷开泰公是与开清公、开宁公兄弟三人从江西逃荒来汉寿的。首先靠帮人家卖肉食品讨生活,然后凭着勤劳和省吃俭用慢慢积攒资金,一点点购买田地,到我爷爷一代已经在益阳郊区潭村购置了几百亩田地,在益阳市大码头兴建了刘昌盛,是当时益阳的大户人家,有几十号人吃茶饭。除了农忙雇人耕种水稻外,平时主要经营盐纱生意和生猪生意,鼎盛时期在益阳、长沙、衡阳都开了商号。自从我家的货船和房屋先后被日本鬼子的飞机炸沉、炸塌以后,家道便逐渐衰落下来。虽惨淡经营,商号仍难以为继,最后大部分田地和刘昌盛都被卖掉了。老爸初中没读完也只好辍学。1950年16岁的老爸参加工作后,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老爸的生活才有了保障。是党的培养,使老爸从一个小店员逐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干部。尤其是老爸老妈结婚后,夫妻同在红旗下比翼齐飞,然后才有我们四姐弟的幸福生活。因此,老爸经常给我们讲饮水思源的故事,要我们懂得感恩。

老爸退休后,先是动员老妈一起创办涟源市老年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老有所为活动,创办涟源市《夕阳红》报。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以后,他又先后编写了《鹅羊池畔》、《孝经新义》、《道德经分章填宋词》、《诗经学习笔记》、《齐家愿》等书籍,还办了这份《家风报》。我们常常在想,老爸80多岁了,而且又患高血压、冠心病、心衰,因中风造成腿脚不便,这两年又患了老年性眼底黄斑病变,双眼几乎失明,一般老人早就躺下了。但他老人家每天坚持自己开药方,自己按摩穴位,而且一按就是两小时。是什么动力在驱使他这把年纪还在与病魔顽强拼搏,笔耕不止呢?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是为了传承我们刘家尚礼好学、勤勉上进家风的担当?哦,我知道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他心中对家庭、对祖国那份浓浓的爱!

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我们的家。凡是爱祖国者,必须先爱自己的父母。因此,在伟大的祖国七十二周年大庆之际,让我由衷地道一声,老爸老妈我爱您!伟大的祖国,我爱您!(刘沛于建国七十二周年国庆前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