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汛排涝刻不容缓 石堡全力备战迎战

2021-10-07 13:4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党娜 )10月3日-8日我县降雨量将持续增加,安全隐患增大,为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堡镇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图片

图片

10月3日,镇党委书记杨锋深入城东社区、城西社区、梁家河村、泄湖村、吉家河村,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垮塌地段、老旧危房、靠山房屋(窑)、河道等重点地段以及人员撤离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各村、社区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情况。同时紧急组织镇、村、社区负责人利用党建视讯系统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题视频会,会上,听取了各村雨情和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雨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图片

图片

一是全员立即返岗。镇机关、村、社区全体干部自10月4日起全员返岗开展工作,确有特殊情况的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镇党委书记、镇长对防汛工作负总责,统筹安排、强化督促、带头落实;各包村领导对包抓村工作负全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村(社区)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各项防抢撤措施;镇纪委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打折扣的严肃问责。

三是统筹工作力量。各村、社区要统筹四支队伍、村民小组长等各方力量,对重点地段、重点人群、重点家户进行全面摸排,包户到人,明确有关责任人责任、联系方式和工作要求,一小时一监控,一小时一报告,有关情况及时报告镇值班室、安监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是紧急撤离人员。各村、社区对摸排的具有安全隐患、影响到群众生命安全的地质灾害点、垮塌地段、老旧危房、靠山房屋(窑)、临河等重点地段居住人员进行全面撤离,落实封门挂锁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巡回检查。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即日起,镇、村、社区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统计汇总各村、社区灾害情况,了解防汛工作动态,第一时间为镇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严禁电话转接,人岗分离。

六是灵活工作方法。在撤离群众过程中,要引导群众配合支持镇村工作,及时疏导、安抚群众情绪。

截止目前,石堡镇出动镇、村、社区工作人员120余名,排查重点地段、重点人群、重点家户183户,搬离具有安全隐患、影响到群众生命安全的地质灾害点、垮塌地段、老旧危房、靠山房屋(窑)、临河等重点地段居住人员30户68人,出动大型机械4辆,疏通梁家河、泄湖等堵塞河道6处,清理垮塌路段8处。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