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油溪乡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02-23 10:3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娟 伍海2月22日,新化县普降大雪,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控强降雪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油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应对降雪天气。

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乡党委书记黄辉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坚守工作岗位,与村干部一道加强对辖区内房屋、道路交通等相关领域的安全巡查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主干道铲冰除雪,确保道路畅通。

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网格化管理微信群、村村响、“敲门行动”等方式,第一时间告知最新气象信息,宣传防灾避灾、安全用火用电知识,提醒群众有效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科学防范此次降雪带来的影响。

10333500375721693_75.jpg

(工作现场)

有效处置,严守安全底线。乡安监站、交管站在统战委员杨铸平的带领下,对乡域内雨雪路面危险路段进行全方位巡查并设立安全警示牌,对出现路面结冰、树枝倒塌的路面进行有效处置。

10344203718360832_75.jpg

(工作现场)

10345975874146652_75.jpg

(工作现场)

10351882194209008_75.jpg

(工作现场)

晚8时左右,乡值班室接到大新岭村群众反映电话,得知“村内主干道有树枝倒塌在公路中间,过往车辆无法通行”,这一情况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张世平第一时间带领乡机关值班干部、大新岭村支两委人员赶赴现场,全力应急除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在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紧急视频调度会后,乡党委传导加压,要求乡村两级和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三个一律五个到位”的要求,紧盯重点人群、紧盯重点领域,按照会议要求,严防十类事故发生,严守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