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监督,延伸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2-02-22 21:56: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春节已过,春耕在即,保安全、促发展成为基层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黄龙县圪台乡纪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践行“建、夯、严、实、强、除”六字诀,加强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以严明的工作纪律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建清单,夯责任,筑屏障。在监督推进安全生产过程中,圪台乡纪委主动作为,结合“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协助乡党委政府建立细化到人的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的责任链条。成立乡安全生产工作办公室,整合乡纪委、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乡派出所、乡交警中队等4个相关单位力量,强化联合执法检查能力,畅通安全生产检查通道。夯实部门监管责任,监督推动乡安委办、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乡派出所、乡交警中队等相关部门和4个村根据自身实际,分解细化任务清单,切实履行隐患排查、督办整改等职责,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整改落实等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屏障。

图片

图片

严监管,实督查,重整改。乡纪委联合安委办先后多次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询问相关人员,先后检查了加油站、巧叶商店、便民超市、车站食堂等12家企业、商户、餐饮场所。同时对4个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食品药品监管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值守、安全预防措施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动监管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针对安全思想不牢、管理不实的单位人员采取安全约谈,对发现的各种问题,实行签字交办、跟踪督办、销号整改“闭环”管理。由纪委书记和分管安全生产的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负责人一起,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时限,提出整改要求。2021年至2022年1月份,乡纪委开展联动监督8次,排查出隐患问题1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图片

图片

强执纪,除顽疾,保成效。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近年来,圪台乡纪委坚持将严肃执纪问责作为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畅通信访渠道,对群众反映、检查反馈的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线索高度重视,建立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台账,挂账督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安全生产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履责不力、问题突出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绝不姑息迁就,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2021年以来,因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被问责处理1人,提醒谈话2人。

图片

图片

文章:贠变侠      编辑:鱼昌宝      审核:贠变侠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