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2-02-23 11:38:2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前阶段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今年组织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组织工作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任务要求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作为峡山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四个坚持”工作举措,推动我街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为峡山口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一、坚持深学细悟,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全面夯实党执政的思想基础,通过多种载体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内容和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将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起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强大奋进力量。

二、坚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峡山口街道实际,加强科学谋划,突出抓基层、打基础、重创新、补短板,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组织工作的切入口和发力点。突出选贤任能,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锻造听党号令、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三、坚持实干实效,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一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形式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继续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三化”提质增效,认真组织“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工作,保障党组织有序运行。三是强化做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做好对理想信念、政治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生事务等方面的宣传指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和发展氛围。四是全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已经开始做但还没有做好的事办好,把过去想办而没有办的事办好,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坚持求真务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今年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调查研究,精准科学推进工作,弘扬实干作风,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抓具体、具体抓,当好“施工队长”,对部署的各项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直到抓出实际成效、达到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可)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