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科头乡:瑞雪兆丰年 干群心相连

2022-02-22 22:1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雯婷)2月22日清晨,这个冬天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如约而至,迅速而欢快地光临了新化县科头乡。雪下了不到三个小时,科头境内就全域覆盖积雪,化身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大雪天出行不便,人们留在家里,家家户户一派“围炉煮茶闻暖香,且喜人间好时节”的景象。但有一群人,却与众不同,雪下得越大,他们出来得越勤快。他们就是科头乡的乡村干部们。在这浪漫的初雪日,科头乡党委、政府带领乡村干部们多举措应对暴雪风险,以不畏艰险、力克困难的实际行动抒写心系群众的浪漫情怀。

未雨绸缪早当先

2月21日,接到暴雪黄色预警后,科头乡党委、政府就立即采取一连串举措,积极应对暴雪。一是强化预警,发布防范通知。密切关注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完善灾情监测、预报、研判机制,并通过微信、短信等提醒广大群众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全面提升了公众防灾避险意识。二是提前筹备,完善保障体系。结合科头实际,细化了应急方案,组建了联合工作队,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了协同配合,备齐了应急物资,进一步完善了应急保障体系。三是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该乡党委、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无比亲自带班调度,发现紧急情况应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进村入户安民心

“雪情就是命令。面对今年首个暴雪黄色预警,我们切不可消极怠工,要勇于担当。越是偏远艰险的村组,越容易受大雪影响,我们越要去实地调度;越是产生发生安全隐患的方面,越容易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我们越要及时应对。”

“暴雪天气,乡亲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村里,也可以联系乡政府,我们一定妥善解决。”

这是科头乡党委书记邹志斌到各村督查村干部到岗情况和走访村民时反复说的几句话。

据悉,为了摸排情况,慰问群众,2月22日,科头乡党委书记邹志斌、乡长孙海分别带队,重点深入地理位置偏远、海拔较高的村组督查指导工作。进村后,他们先是到村部督查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到岗履职情况,指导部署暴雪应急工作,然后带领乡、村干部深入农户开展走访慰问。应急、交管、电力、水利等相关行业部门也积极出动,全面摸排雪情,做好路况排查、疏导、管控,和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维护、抢修,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趁这个家家户户都在家的机会,乡村干部在开展应急防范的同时,就当前的医保、禁毒等重点工作进行知识宣讲以及医保费用收缴,应急防灾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2132043099159717_75.jpg

(科头乡党委书记邹志斌下村督导暴雪应急工作)

以上率下强队伍

当天下午,该乡长孙海又顶着大风雪准备去走访,因为地面湿滑而不慎摔伤,不得不住进了医院。即使在住院,孙海依然不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调度部署。科头的乡村干部们都受到精神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执行力投入工作。该乡应急办主任罗蛟说:“乡长受伤住院了依然坚持调度工作,书记今天去的全都是海拔高、路面结冰打滑的偏远村组,稍有不慎就会面临危险。领导们个个率先垂范,我们又怎么好意思不冲锋陷阵、尽职尽责呢!”

22134550022357704_75.jpg

(科头乡乡长孙海下村督导暴雪应急工作)

22140763663065902_75.jpg

(科头乡乡村干部下村走访慰问)

据悉,目前该乡境内交通要道畅通,电力、供水设施正常运转,暴雪期间零伤亡、零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