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2022-02-23 10:3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镇党委书记刘鑫在石圳村督促医保征缴落实情况)

图片

(镇长候选人刘铁辉在苏新社区督促医保征缴落实情况)

中国基层网讯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使广大居民能够减轻就医负担,及时享受医保政策,琅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作为一项“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实。

深入宣传,应保尽保。组织各网格责任人深入村组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征缴到位。开展院落会,党政办出台院落会提纲。利用“琅塘星”公众号、村村响、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手段,针对性地通过广大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能够认识到居民医疗保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参保积极性。同时,在镇党政办设立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热线咨询电话0738-3652358,及时解答群众参保缴费相关问题疑惑。

全员出动,夯实责任。制定了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收费标准、参保任务、参保率和完成任务时间节点。同时,严格实行包村领导亲自抓、包村干部具体落实,村组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包人的工作机制和173个网格责任体系,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创新方法,协同推进。根据县里公布的参保统计数据,梳理各村参保率情况,针对排名落后的村,及时跟进,调研问题症结所在,对接各驻点领导,抓实各网格责任体系责任。协同四医院、中心学校、四中、民政等部门,以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确保低保户,监测户,脱贫户等特殊人群的医保一个不漏,切实落实应保尽保,解决看病群众的后顾之忧。

强化督查,明确问责机制。由镇人社、纪委、办公室等部门组成镇医保督察组对每天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医保收缴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总率排名倒数第一且当日增率排名倒数第一的群工办要问责到位;总率排名倒数后9位且日增率排名倒数后3位的村要追责到位。

“现在这个医疗保险方便群众受益,你交了医疗保险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万一生病时,国家给你报销。”2月22日。琅塘镇全体干部“齐出动”,去各自驻点的村组织召开医保工作调度会,带头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详细讲解医保政策,动员群众主动参保。

2月22日,全镇医保日缴费人数新增856人,下一步,全镇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