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反诈进行时】打假!诈骗版“陕政通”

2021-12-10 21:51: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假的!假的!假的!

如果您收到“陕政通”的短信请一定要注意!

此类不明来历的链接不要点击

图片

图片

红色圈起来的 +00电话号码都是诈骗

红圈全起来的网站链接都是钓鱼网站

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声明

图片

受近期疫情影响

市民收到此类涉及陕政通使用的信息

多少都会担心

怕影响社保账户正常使用

这就让骗子有了可乘之机

此类诈骗短信有三大特点

1  诈骗号码均为境外或虚拟号码;

2 骗子擅长“蹭热点”,近期“陕政通”使用频率较高,容易引起市民关注;

3  造成心理上的“压迫感”,短信中故意用“24小时”“暂停使用”等字眼,让受害人担心生活受影响而急于操作。

若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电话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

延安市医疗保障局:

0911-7092203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029-63919329

医疗咨询电话:

12333

凡是涉及医保缴费、医保异常的电话或短信,要提高警惕。警惕虚假陕政通短信诈骗,不点击不明来历的短信网站链接。即使是官方号码,也要亲自与官方单位进行核实确认,不要轻易点击进入网址转账汇款,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

切勿轻易点击陌生短信链接,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重要信息;有任何疑问,拨打96110全国反诈劝阻专线咨询举报;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一张图带您看懂骗子的“套路”

图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