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坛新秀”王世端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04-02 10:41: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青年作家王世端新书发布会举办

3月29日下午,青年作家王世端新书发布会在河南省荥阳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荥阳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徐法林、荥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勇、荥阳市作协主席赵炳煜、荥阳市作协秘书长李豫州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荥阳文学》主编王珂主持新书发布会。

合影留念

荥阳市作协主席赵炳煜说,王世端30岁就出两本书,属于文坛新秀。他笔耕不辍的劲头值得青年人学习,他对于生活敏锐的观察思路值得推广,相信世端会在文学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据了解,王世端,山东省东明县人,现居河南省荥阳市,属于新荥阳人。王世端出版两部作品,一部是诗集《沉默之树》,主要是他早期的诗歌,他根据所思所想写出感悟。早期的作品有些青涩、清新、自然、淡雅,象牙塔里的他时常伤春悲秋,时常为情所困,时常不解人事纠葛,所以写的内容很具体年龄阶段的感觉。一部是《情系荥阳》,主要是他2014年和2015年采写的新闻专题报道,内容涉及交通、住建、城管、教育、人物访谈、企业风采等各个领域,是他在工作中的掠影。

荥阳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徐法林说,“我和王世端打交道五六年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下乡采访感动中原人物曹建新,我们俩采访到晚上六七点,采访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在荥阳汜水镇新沟村的村委办公室现场写稿,然后直接传稿,当时新闻就发布出来了。对于世端工作的认真劲我很佩服,他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奋斗在新闻采访的第一线。在紧张的新闻采访之余还能坚持文学创作,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相信世端在荥阳的大地上继续创作出更好的文学作品。”

据了解,2014年2月,王世端到荥阳工作,目前已经五年多了,可以说荥阳是他的第二故乡,荥阳与他紧密相连。

荥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勇说,“我在单位是分管宣传工作的,和王世端打交道比较多,我们单位传的稿件很多比较严肃,经过世端编辑之后稿件醒目,让读者更喜欢阅读,提高了传播效率,增加了阅读量。可以说,荥阳旅游的扉页上,军功章有世端的一份。”

据悉,王世端的诗集《相见恨晚》和《雨中漫步》正在出版社排版中,预计2020年出版。下一步,他还将出版诗歌作品集和散文作品集。

“在文学的道路上,我只是一个小学生,刚刚蹒跚学步,刚刚咿咿呀呀学语,刚刚跨进学问的门槛,以后的路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文学之路充满泥泞,充满坎坷。但是,我将时刻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在文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朝着文学的珠穆朗玛峰攀登”,王世端说。(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