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控疫情 甘泉在行动】石门镇七旬老党员李开有捐款抗疫情

2020-02-12 20:39:08    来源:甘泉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    

“我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国家遭了这么大的难,我不能尽力,只能尽心。”日前,面对记者的采访,石门镇77岁的老党员李开有这样对记者说。

李开有是石门镇的一名退休干部,有50多年的党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天天念叨自己老了,不能亲临抗疫一线。2月10日,石门派出所的民警在他家排查时,他委托民警把5000元捐给抗疫一线。

据石门派出所教导员李延峰介绍:2月10日,我们在摸排中,来到李老的家中,和老李聊起武汉疫情一事。李老说,他想捐点儿钱,为国家做点贡献。但是由于现在这个情况,村上出不去,他也不知道怎么做,就委托我们把这个款给捐了。

据了解,这5000元钱,还是李开有从老伴手里“借”的。对于自己丈夫的决定,老伴二话没说,就拿出了自己的“私房钱”。

记者蔡易静问:姨姨,叔叔捐钱,你知道不?

李开有的妻子马玉存说:知道了,我支持,他去取他的工资的时候信用社不开门。回来和我要呢,我把我卖鸡蛋和养老保险的钱借给他。我问他要多少,他说要5000。

记者蔡易静问:你心疼不心疼呀?

马玉存说:我不心疼,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都带一个头的话,就会给国家贴补一部分。医生前线那么艰苦,那么伟大,咱出一点钱也无所谓。老人们上了60岁,二百三百,都是共产党给着呢,和儿女要没有那么顺气,这次国家损失太大了。

李开有担任石门村支部书记24年,后由于工作突出,被组织选派到石门镇工作,退休后一直居住在老家。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他说:我们的国家一定会熬过艰难的日子。

甘泉县石门镇老党员李开有告诉记者:历来在党的号召下,一方有难而八方支援。现在这个疫情已经发展到中国31个省市,规模是相当大的,所以花费是非常大的。我作为一个老党员,以及中国的一个公民,我就有义务帮忙,特别是重灾区武汉。从中央来讲,领导比较得力,采取的措施也比较得力,这个疫情我相信全部能够防住。我现在年龄大了,要是去哪个地方帮忙,可能性不大,所以只能拿一点钱,支援灾区,给灾区的人民和医生,买两件防护服或者买几只口罩,只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记者 李绥宁 蔡易静 实习记者 郭雪)

监制|高延平  总编辑|吴生斌

责编|陈军  编辑|刘强 崔春娥 任晓晓(实习)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