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不负好春光 果树栽植忙

2020-03-25 22:12:29    来源:活力新三岔    访问:    

疫情难阻好春光,发展产业正当时。3月25日,春风和煦、阳光正好,在黄龙县三岔镇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人群,农民们正在抢抓农时栽植果树。

“既要抓紧工期,也要把牢牢握高标准建园的原则,这样果园建成收益后才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镇长杨玉亭专程来到李家庄村百亩高标准矮化苹果示范园平整土地现场指导。

一旁果农殷秀琴一家人也忙着栽植果树,她蹲在地里手扶着树苗,丈夫正在施肥埋土。副支书侯玉斌看见了连忙过去搭把手。“上次你说的老园挖改后建新园的补助政策没问题吧。”殷秀琴打趣道,今年她家将10亩老园进行了挖改,栽上了矮化中间砧苗木。

“放心,挖改一亩500元,新建1亩短枝补助200元,中间砧补助300元,中间砧带支架系统每亩1000元,自根砧带支架系统矮化密植每亩2000元。”向群众宣传多了,侯玉斌对此熟记于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三岔镇党委、政府及早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全镇上下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稳步推进农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

镇经济综合服务站提前帮助群众联系有机肥和苗木,栽植过程中又划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精心指导。长石头村是今年全镇苹果栽植的核心区,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严博几乎每天都要去地头一次。从苗木的选择、地块整理、配套水利设施建设甚至连地膜的挑选他全程都参与了。听说村民李保山计划建50亩矮化,他没少往他家跑,直到看着树苗栽进地里他才放了心。

“我们村目前已经完成1200亩,其中种植大户郑建平一家就栽了100亩,这几年苹果价钱好,上面又有好政策,群众积极性很高。”长石头村支书高振远对发展苹果信心十足。原本村上缺水,今年镇上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解决了包括长石头在内周边2000亩果园的灌溉问题,果农们心里都乐开了花。

据悉,三岔镇今年计划新建苹果园4500亩,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全镇上下全面推行绿色、高效的现代化栽培管理模式,逐步实现由乔化到矮化,由稀植到密植,由大水漫灌向节水灌溉并肥水一体化,由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最终达到果品提质增效,果农持续增收的目的。

文字:刘文峰

编辑:刘文峰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