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丰南区行政审批局:守牢政务服务主阵地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4-09 07:2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河北唐山讯:图文 韩珊荣 编辑 韩同瑞:唐山市丰南区行政审批局作为全区政务服务的窗口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群众,做到了防疫与服务“两不误”。

21432662459544938_5.png

下沉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行政审批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疫”线担当作为,积极投入战疫情、保民生和服务群众工作。其中,区审批局机关选派35名干部下沉到社区和交通卡口防控一线,并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58名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紧密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1434543583419298_5.png

网上办事,倡导实行“不见面”审批。积极倡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不见面、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通过访问“丰南区政务服务网”,注册、认证账号后,即可在线办理全区各类政务服务业务。截至目前,累计为唐山市丰南区相军塑料厂加工热塑性再生废塑料颗粒技改项目办理环评审批1件、唐山嘉悦建材有限公司和琼斯建材有限公司变更排污许可证2件;通过“一窗通”平台,为群众不见面审批办理企业设立25件、发放电子执照2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6件、药品经营许可2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2件、社会团体变更1件。

创新模式,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保障疫情防控项目、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这局专门选派业务骨干全面摸排省市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通过开设电子通道、视频通道、“保姆式”帮办代办、容缺受理等服务,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东田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书和唐山市丰南区2022年-2023年老旧小区燃气管网及设施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并通过网上场景议定、视频互动评议、专家电子签字等形式,完成“不见面”审批,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开创了项目审批新模式。目前,通过视频会议、视频评审等方式,累计办理项目立项手续7件。

服务不间断、审批不停顿、办理零见面。丰南区行政审批局本着“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为民服务职责,做到贴心服务有温度,精准施策有力度,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全力助力企业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