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朝疫情降枫都 百万仙游尽舜尧

2021-10-11 19:57: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辛丑年桂月,莆田市仙游县遭受新冠疫情的突袭。短短二、三天时间,确诊病例突破百人大关,一时间全城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在这危难时刻,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称的仙游县,在临危之际,传承圣者遗风。全县百万人民迅速抱团而战,迎疫前进,共克时艰!

赤胆请缨赴前线,白甲蓝盾争为先!仙游县各界人士踊跃参战,组成抗疫的多支纵队,深入疫情重地。并且果断按下城市的暂停键。要求人员不串流,在家守阵地。很快省内各兄弟市的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英雄们,中央、省、市专家们也快速进驻仙游县疫情源头一一枫亭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片神仙游过的圣地,在这块"和平女神"妈祖的故土上,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有一天只小憩两小时的县领导;有疲劳过度脑溢血昏倒在现场的司法局局长郑武进同志;有十几小时穿防护服,不吃不喝,中暑倒地,醒来后继续工作的陈洲同志;有跪着为小孩核酸采样的"白衣使者",有携手共抗疫的伉俪;有腿脚不便,跌倒无数次从不喊停的村干部;有为隔离人员送物资,一天爬六、七层楼近百趟的志愿者。更有从一开始就进驻高风险区,二十几天来从末换岗,冲在一线下沉的县直机关干部;为了疫情早日结束,整个村搬去隔离的枫亭镇埔头村村民;还有无数在为战胜疫情默默做贡献的人。因为伟大的仙游人民坚信:众人抱薪至,战疫胜可期!

疫雾随雨翻作浪  爱云涌潮化为桥

在默默奉献的队伍中,有一支成立八年的仙游县广结善缘慈善团和刚临时组成的法华爱心团队,携手共进,抱团抗疫,两个爱心团队在微信中共同发出:"同望一轮月,共守一方安"倡议捐资捐物后,法华爱心团队两天内捐资十五万三千多元,广结善缘慈善团也捐资一万多元。两个团队的总负责人李艳女士心疼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更心疼感染新冠肺炎的孩子。她每天都是在采购物品的路上,听到哪里急需什么物品,她就去买买买……。

因为仲秋的仙游,干燥少雨,高温闷热。很多女性医护人员因为生理和天气的原因,长时间穿的防护服,既流汗又流血。李艳知道后第一时间在群中发出倡议,爱心人士郑素钦迅速联系同行,向在鲤南镇卫生院支援的和居住在金泰来酒店共七十九位一线女医护人员每人捐赠安睡裤和卫生巾各1份,价值1.5万元。让她们身心都感受到一丝的清凉。9月21日,李艳得知医护人员和隔离点小孩因为天气和场所原因,得了痱子,全身痒疼,她又发动爱心人士陈宗杰捐赠了大小72瓶瓶加菲猫健肤水,使她们及时消痒去肿,安心睡眠。当夜有医护人员感动的在朋友圈配图并写下感慨:千里疫神骤然至,八闽天使不孤征!

古人曰:克敌杀贼,车马为先。仙游县鲤南镇处在城乡结合处,东西走向长,村落多,防控点也多,辖区60个防控点没有音箱设备,对抗疫宣传是一大软胁。而且也很缺乏手消和医用酒精。因为没有巡逻车,镇政府对下面防控点管理和运送急需物品非常不便。李艳得知后,急鲤南镇镇政府之所急,先后于9月19日、9月20日和10月1日分三次捐赠鲤南镇两辆巡逻车和一大批医用药物,价值115500元。镇政府纪委书记苏文辉高兴的说,真是旱苗得甘露一一及时雨来了!为此镇政府郑志伟书记和魏燕喜镇长在百忙中仍然亲自按收这些物品。这也极大地鼓舞着社会爱心人士的斗志!

鲤城街道玉井村居委会虽处城里,但地域宽,外来人口多,急切需要一辆巡逻车!玉井居委会向法华爱心团队提出意愿后,李艳迅速率法华爱心团队在两天内买入一部巡逻车和20箱酒精,价值42800元。捐赠给鲤城街道玉井居委会。

仙游无辜,病毒侵虐。人民有幸,生在华夏。各居委会、各村委会都是村干部和志愿者冲在一线阻挡瘟疫,昼夜坚守卡口,帮助村民采购生活品。可是这些冲在一线的人员只有口罩等简单的防护物品,像防护服和免洗手消毒液溶脂,有效灭杀新冠病毒的智能消毒配套垃圾桶等物品都是缺乏或基本上没有。这样的防护条件人很容易受到感染。为此李艳率法华爱心团队和广结善缘慈善团人员分两次捐给鲤南镇柳坑社区医疗物资共价值七千多元。捐赠榜头镇芹山村医用物资价值三千多元。捐赠榜头镇岭下村医用物资二千多元。捐款盖尾卡点消杀物品价值五千元左右。同时向几个核酸检测点捐赠医药物资近三千五百元。新闻报道在一线的民警被火热的太阳炙烤,很多人脸、手、脖子等严重脱皮。广结善缘慈善团的爱心人士郑素钦捐赠了爱生活水凝修护17瓶,芦荟胶21瓶,防晒喷雾34瓶,防晒乳23瓶;华宝母婴店林玉莲女士防晒乳套装8套,捐给一线的民警。极大保护了一线民警的皮肤免受太阳光的灼伤。这几次捐资捐物总共近二十二万。

为向这些“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的伟大逆行者学习和致敬,仙游县很多爱心团体和爱心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在广结善缘团和法华爱心团队中也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捐资人,有多次捐款的并且参加运送物资的黄兴忠先生;自己非常贫困而二次捐款的李晶权先生。既有法华爱心团队捐款的152900元,也有各界您一百,我二百、五百、一千争先恐后的爱心人。这场工商士农皆参与的爱心活动,汇成一股爱的暖流。大家都盼望早日云开"疫"退,早日"封停"!畅想着"明朝归静好,一醉百篇诗"激动场面。

仙游县经过二十多天上下同心,全民抗疫己经取了决定性的胜利。胜利在望,我们引用伟大领袖毛主席《送瘟神》的两句诗句作总结吧!

借问瘟君欲何往 纸船明烛照天烧

微信图片_20211001173108

捐赠防晒用品给一线民警

微信图片_20210928111328

捐赠巡逻车与20箱酒精给鲤城玉井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921114855

捐赠医疗物资给鲤南镇人民政府

微信图片_20210919162807

收到了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11001172254

微信图片_20211001172247

捐赠两部巡逻车给鲤南镇人民政府

微信图片_20210919154554

                                                                                                           图片来自仙游今报

e168ba2173ba5a7b14714676b910992

1.捐赠卫生巾,纸尿裤给一线医护人员。2.收到了感谢短信

微信图片_20211001172244

鲤南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 郑志伟 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920201005

鲤南镇人民政府 魏燕喜 镇长 合影

(陈小雪 李艳 报道)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