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燃“燃”的激情提升干事效率

2019-02-18 09:42:3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超燃”“燃爆了”“燃曲”“燃文”“燃创意”……不知不觉间,“燃”成为流行词。什么是“燃”?雄浑激越的音乐、紧张刺激的赛事、精彩纷呈的电影、振奋人心的演讲……某种意义上,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事物,都可喻之为“燃”。

确实,在工作中,部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还确实激情,如果我们在工作中点燃“燃”的激情,那肯定会大大提高干事创业的效率。

言行一致定站位。特别是在基层工作中,很多人都是按部就班,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天天都在重复着昨天的故事。但如果在按部就班中点燃“燃”的激情,那肯定就会推陈出新,找到自己工作的切入点,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创新自己的工作机制,肯干事,想干事,干好事,那一定会在“燃”的激情中开创一片新天地,干出让人羡慕的好成绩。

强化学习提本领。在基层中,要点燃“燃”的激情,需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除了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之外,还要与时俱进,在学习中不断武装自己的大脑,能在点燃“燃”的激情中别具一格,除了向书本学习,还要向群众学习这本无字书,从群众的小事担当中,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中,在酣畅淋漓的干事创业中展现自己,在无情的“刮骨疗毒”中祛病强身。

为民服务转作风。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只有把群众的事办好了,才能在点燃“燃”的激情中提升干事效率,创新为民服务的作风。“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点亮自己的热情,将服务意识到位,抓早抓细,抓常抓长,才能在为民服务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哲人有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积极进取、不懈奋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让自己“燃”起来吧。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干部只有让自己“燃”起来,才能在胸怀理想中,开拓进取中,迸发干事创业的火花,才能永葆精气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于担当。只有这样,才经受得住时代的考验,赢得胜利不负新时代赋予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重任和使命。(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