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非遗”走进新疆五家渠受欢迎

2018-05-05 11:44:48    来源:凤凰网    访问:    

5月的新疆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景区,正值郁金香盛开的季节,到处姹紫嫣红,弥漫着花香。放眼望去,青格达湖碧水荡漾,湖边满目青翠。由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省城联社、省共美集团举办的“锦绣山西大美新疆,文化援疆·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演”在这里举行。此举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4月27日开始,为期7天。集中展示了晋酒、晋药、晋艺、晋韵、晋味、晋风、晋茶等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代表晋商文化关公忠义堂的青铜器、关公延伸创意产品,有中国四大名漆器之一的平遥推光漆器系列产品,有代表山西非遗食品的手工花馍、浑源凉粉、定襄蒸肉、柳林碗托等,还有现场面食表演、孝义皮影表演、剪纸表演等,内容丰富、种类繁多。让络绎不绝的游客们流连忘返,深刻感受到了山西五千年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

“第一次看到关公忠义堂的青铜器,保存的那么完好,真饱眼福1”一名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观展后感慨的说。

“吃一盘浑源凉粉,清凉爽口,味道好极了。我再尝一下这个手工花馍,松软可口。可以买一些给家里人也尝尝山西的特色。”五家渠市民王先生说道。

“山西的孝义皮影表演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想不到在这里可以面对面看到了,真高兴。”来自昌吉州的游客李先生说。

近年来,山西省在文化援疆方面,深入开展定制式文化援疆,不断探索文化交流新思路,拓宽文化合作新途径,丰富文化援疆新内涵,文化交流互动亮点纷呈、硕果累累。此次山西工美集团再次把中华非遗文化带到六师五家渠市,必将为推动五家渠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丰富节日期间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创山西文化援疆工作的新局面起到积极作用。

兵团援疆办主任刘军国,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齐新平,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山西援疆前方总指挥程银锁,山西省城联社主任李荣钢,山西援疆前方副指挥、六师副政委王宏伟,山西省工美集团副董事长杨润梅及五家渠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或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