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红色舞动箭峪村

2022-02-22 14:5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574894985203482_115.jpg

今天是个好日子,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走基层启动仪式和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大会同时临渭区桥南镇箭峪村举行。

14584521916479187_115.jpg

据了解,箭峪村与华县高塘镇侯岩为邻,仅一条河之隔,连畔种地,这里曾经是渭华起义策源地,当年渭华小学为我党密秘活动据点,培育了许多革命先贤,著名的铁家岭战役遗址坐落在箭峪沟口,渭华起义许多先烈牺牲在这里,利用红色革命文物和遗址,开展红色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14591484363204112_115.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永远在路上。

2月20日,记者在启动仪式看到,红色教育的内容丰富多彩,这让村民激动不己,拍手称赞,市、区、镇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20名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以及致富能手,十星级文明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榜样们合影留念。

14594721368905655_115.jpg

仪式上,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向该村党支部,赠送了红色档案书籍,并签订了创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意向书,渭南市人文书画院的书画家老师向箭峪村义写近百幅红色书画作品,省级志愿者先进个人、华山爱心联社社长康燕主持了这次活动,红色文化研究会红绸舞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陕西省著名歌唱家雷军、李保谊为村民演唱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桥南镇卫生院现场开展义诊活,为村民捡查身体、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免费送医送药。原渭南市人大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雷晓萌出席仪式并讲话,对这次活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图  孔绪牢  李沛华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