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抢修保电,守护万家灯火

2022-02-24 08:15: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廖洁)“你们的及时抢修保证了我们村民的及时用电,太谢谢你们了。”2月23日19时40分,经过20多个小时的努力,琅塘镇供电所全体人员在寒风中终于完成了对琅塘镇域范围内所有电路故障的抢修工作,及时恢复了供电,为村民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寒夜里,当房间里重新亮起灯光,涌起暖意,村民们对电力人的感激溢于言表,赞不绝口。

图片

(覆雪压断电线杆)

2月22日下午3时,琅塘镇域各处出现大风、雨夹雪、暴雪天气,造成部分村(社区)覆雪压断高压输电线路、线路跳闸、供电中断。在收到村民热线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副镇长廖衡峰带队,迅速组织琅塘供电所人员顶风冒雪对停电范围内的所有线路进行巡视、排查。下午5时30分左右抢修人员对故障点进行隔离,恢复非故障线路用户的供电,并初步判定为琅晚线、洞晚线、金久线覆冰故障。

图片

(树木树枝压断供电线路)

琅塘供电所所长罗小兵立即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赴现场开展抢修。在凛冽刺骨的寒风和漫天飞舞的雪花中,运送抢修物资、拆除受损电缆、清理故障线路……在大家的协同配合中,抢修作业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图片

(琅塘供电所工作人员夜里抢修)

经过20多小时的故障点查找和现场的抢修。23日晚19时40分,太平村、柘溪村、兴芭村、五星社区、西团村、晚坪村、桥头村、礼溪村、谭家坊村、辽远村等等,琅塘镇域所有故障点全部清理完毕,所有线路全部恢复运行,所有用户恢复供电。望着周围一片灯火通明,电力人冻僵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图片

(琅塘供电所工作人员夜里抢修)

“抢修十几个小时,冻着了吧,上我家坐坐!”一位围观大爷热情邀约。“不了不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谢谢您。”留下这一片光明温暖,迎着刺骨寒风,电力人忙碌的身影渐渐隐没在雪夜中。

图片

(琅塘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抢修)

正当人们因寒冷减少外出在家取暖时,琅塘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却在电杆上辛勤忙碌着,清理树障,抢修因积雪大风断落的电线,尽管寒风刺骨,但大家依旧踏着皑皑白雪,坚持每段路,每个电杆仔细排查,确保每条电力线路能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

(副镇长廖衡峰组织铲雪清障)

在雨雪灾害面前,琅塘镇党委政府镇提前部署,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及时处理好雨雪冰冻天气各类突发情况,对重要电路、公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应对突发情况检修,确保优质供电保畅服务工作不打烊。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