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坐石乡人社站热忱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2-02-10 18:08: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9596281104976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曹才仁)“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真的是好啊,乡里的领导也是特别地关心我们!既要免费护送我们到新化搭车,又给我们每人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两包方便面,一瓶矿泉水和几个口罩。”一位坐在坐石乡“点对点”返岗就业专车上赴粤复工的年轻女士满怀感激地说。

2月10日,新化坐石乡第二批外出就业的28位农民工登上了免费的“坐石乡2022年返岗就业专车”,从乡政府广场出发前往新化火车站,再由县委政府集中统筹安排,免费搭乘火车奔赴广东的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珠海等地。这是坐石乡党委政府虎年新春佳节通过村村响广播、村组干部会议、乡村微信群和自媒体等发出通知或文函信息,对要求外出的务工人员利用微信扫码登记、身份核对、体温检测等程序开展的又一次惠民暖心活动。确保了农民工准备充分,安全稳定有序上车,开心、放心外出工作。

当天上午十时许,乡人社站工作人员在“专车”严格消毒的基础上,对农民工再次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规定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后依次登上“专车”,并隔位、分散就坐。十一时半准时出发,调配安排防疫、医务人员跟踪服务。乡人社站主要负责人王韬、谢韶山等跟车护送。

“此番活动,乡党委政府积极支持和配合县委政府的通知及要求,由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通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点站式直达运输等一条龙服务,成批次安全有序地将农民工运送到岗位工作,保障疫情可防可控,确保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安心、安全。今天是第二批,上一批是送往长沙、浏阳、望城、宁乡以及株洲等地,还有第三批、第四批等,我们将一如既往,任劳任怨,力求把这项活动做得更完美些。希望广大农民工平安顺利返岗,通过务工增收经济效益,提升幸福指数。”乡人社站站长王韬表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