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交警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工作

2022-02-23 22:1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春季学期开学以来,黄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严查治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主线,以交通疏导为重点,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通过严查严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宣传教育等措施,不断优化和改善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环境,确保辖区中、小学校师生出行安全。

22221751165822859_68.jpg

一是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

大队继续深化“护学岗”行动,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在校园周边道路安排警力实行护学制,负责疏导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针对高峰时段机动车与行人、学生争道抢行等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强化劝导管控;对停放在校园周边的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适时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予以清拖;同时,加大对重点违法的打击力度,强化学校外围管理,以定点设卡和流动查缉的方式,严查拉乘学生车辆驾驶人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预防涉学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交通安全设施隐患排查

排查整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学校门前路段禁停、警示、限速标志、标线、人行横道线、行人过街等道路交通标志是否缺失进行重点排查;对周边交通信号灯、警示牌、减速带、斑马线等交通设施做好详细的情况登记;并对排查发现的标志标牌缺失、损坏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迅速梳理上报。以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快速及时治理,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秩序,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22232167452068517_68.jpg

三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组织基层中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事故案例及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等方式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给学生讲解日常乘车、过马路、冬季路面易滑特点等注意事项,号召学生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注意观察过往车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同时,把实际发生的酒驾、事故案例以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学生抵制家长酒驾,不坐超员车、黑车、农用车、载货汽车等;不仅让学生明白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远离事故伤害,还倡导孩子们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培养文明出行社会风尚。

22235870901853407_68.jpg

供稿:交管科            校对:兰婧超

编辑:奚亚军            审核:张   俊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