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西河镇:小手拉大手,抗疫同心行

2022-03-27 20:4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修宇)为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西河镇人民政府组织全体师生以及爱心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抗疫同心行”主题活动,号召大家齐心抗疫,守护学校一方净土。

做好晨午晚检守护学校净土

“同学们,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放学后,不能乱跑,要按时回家。”每天清晨,学生刚一进入校园,值班老师们便会在校门口一边给学生测量体温,一边反复叮嘱。

在校期间,各学校每天都会对所有师生进行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每天放学后,各学校就会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有教室、功能室、食堂等地方进行消毒,确保安全。

20440840642276636_75.jpg

主题班会科普防疫知识

“小朋友,要听话,少出门,待在家。常开窗,多喝水,

咳嗽喷嚏捂住嘴。安全歌,要牢记,出门必须戴口罩。病毒来了不要怕,齐心协力打败它!”西河中心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地朗读防疫顺口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各班以朗读、唱歌、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疫主题班会,把防疫知识普及到位,并与家长们加强沟通,家校共育,推进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瞧!西河镇粗石教学点的龙老师,正在组织学生表演一场抗疫情景剧,小朋友通过表演,学习到了很多防疫知识,知道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等基本措施。

20442789092928419_75.jpg

利用网络媒体开好线上家长会

“各位家长好,我是西河中学的王老师,今晚我们开一个线上家长会。清明节即将到来,在外务工的各位家长,没必要千万不要回乡,如果一定要回来的,一定要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在群里告知一声......”

班主任们纷纷化身“大主播”,在一个个直播间里,苦口婆心地对学生和家长们宣讲防疫政策,同时,将《携手同心,共同战“疫”——西河中学防疫宣传致家长公开信》及《西河镇关于清明期间暂不返乡扫墓祭祖的倡议书》发至每一个家长,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面对疫情,提高科学防范意识,鼓励家长和孩子们坚定信心、同心战“疫”。

免费熬制中药提升师生免疫力

“同学们加油,不要怕,喝了这包中药,我们身体棒棒的,便能更好地战胜病毒。”

“同学们,真的很棒,你们是最厉害的。”一年级的伍老师正在鼓励小朋友们喝中药。

根据娄底市《关于全面推广使用中医药方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通知》要求,西河镇2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均为全体师生(含保安及食堂工友)免费熬制中药,分批、有序饮用,确保“应服尽服、愿服尽服”,有效提升全体师生的免疫力,为西河镇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提供了一件特殊的“防护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