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科头乡:“敲门行动”再发力,安全“防护墙”更厚实

2022-03-26 22:3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3543373645442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方豪 )“大姐,作为超市经营者,要记得提醒每位顾客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发现红黄码要及时上报。体温检测要到位,并登记台账。”3月26日,新化县科头乡副乡长杨娟娟带领志愿者来到科头乡汝溪村某零售商店提醒经营者落实好防疫措施。

22360457416287817_75.jpg

这是科头乡开展“敲门行动”积极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科头乡全面贯彻防疫政策,进一步开展“敲门行动”。全体乡村干部和志愿者化身防疫宣传员和“守门员”,深入全乡19个村115个网格,逐家逐户特别是针对学校、超市、宗教场所和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宣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知识,对未接种疫苗的村民进行清零,查验和推广场所码,劝导停办、简办红白喜事,号召清明节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或来访人员。同时,科头乡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手持小喇叭以及网格微信群,将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全乡的每一个角落。

22362327856632798_75.jpg

“敲门行动”敲开了居民提高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意识的“心门”,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扎实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