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文涛检查指导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6 21:34:31    来源:延安教育    访问: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3月14日至15日,延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涛,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进科一行深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实验小学、延安北大培文实验学校、延安市新区第一中学、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指导。

图片

在实地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后,王文涛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认清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落实传染病防治“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好“五项制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准确、快速落实到位。

图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疫情防控体系。从教育主管部门到学校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九个到位”,即措施部署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设施完善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检查督促到位。

图片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学校门禁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确保管好人、守好门。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全面做好师生在校期间的晨午晚检,建立“一人一档”监测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对因病缺勤的师生要查明缺勤原因,密切追踪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要不断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组织师生员工对照确诊病例活动轨迹,迅速开展校内流调排查,及时准确上报学校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接接触者、学校停课、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相关动态信息,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迅速做好各项工作。

图片

三是做好防护知识科普宣传,提升师生个人防护能力。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印发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省教育厅印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反复培训、反复演练、查漏补缺。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队会、家校沟通群、校园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全面组织广大师生学习疫情防控技术,宣传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师生疫情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