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圪台乡:田间地头话消防 防火宣传入人心

2022-03-16 21:02: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卓)为增加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3月15日,由乡政府牵头,圪台乡组织辖区林场、派出所、圪台森林警察中队、交警中队等单位开展了护林防火宣传日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宣传《黄龙县依法打击林区野外用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内容,乡政府特别将长村、砖庙梁等偏远村庄作为重点地段进行巡回宣传。同时,对村级护林防火巡查员及村干部的在岗、值班情况进行了考核。提醒村干部、网格员要充分利用刷写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防火知识宣传,乡村大喇叭要在春耕时节、清明节期间全天候播放防火注意事项,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不违规用火、不故意纵火、不放任小火,防患于未燃。

21081440407972363_68.jpg

宣传活动中再次对护林员提出要求,要求所有护林员、巡查员增加上路宣传次数,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外来人员、林区施工人员、交界区域群众的宣传教育,提早入手,积极引导清明时节上坟、扫墓、祭祖的广大群众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倡导献鲜花、花篮、花圈和植树等文明新风。

本次活动共抽调乡政府、林场等单位宣传车6辆,参与宣传的干部职工20余人,发放防火宣传单200余份。

来源:黄龙应急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