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新化县白溪镇开展“党员志愿者敲门行动”

2022-03-27 20:4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白溪镇党委书记邹宏图、镇长候选人孙志辉带队开展”敲门行动”

白溪红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能文 彭俊雄)3月24日上午,新化县白溪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向全镇发出倡议,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一线。连日来,广大党员志愿者响应号召,下沉一线,深入村组、网格开展面对面“疫情防控敲门+上门服务”行动。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白溪镇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社区,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一道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敲门行动”。“进店人员一定要先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如果您发现“红黄码”人员,发现情况要及时与所在村社区联系。”白溪镇党员委员陈习斌身着志愿者红色马甲站在雨中向门店的业主在耐心讲解政策。“这个应用功能可简便实用啦,可以对诈骗来电、短信进行预警,还可以核实来电号码身份。上面还有很多案例和知识。”白溪镇党员委员郭泽正在耐心地帮助老百姓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老乡,口罩戴之前要先对折一下。就像我这样。只有我们每个人做到尽快接种、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有序流动、及时报备,遵守管控、积极检测,主动报告、配合调查,才能把病灾挡在外面哟。”党委书记邹宏图和镇长候选人孙志辉正在边和群众示范戴口罩边交流。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村(社区)作为联系群众的最基层单位,承担着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大责任。村(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和帮扶单位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并带领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日夜奔赴在群众中。“白天去敲门,晚上看亮灯”通过对在家人员上门走访,与在外务工人员电话沟通、微信问候等多种方式敲开群众的“心门”,通过全员参与推动“疫苗加强针接种、无疫村社区建设、场所码覆盖、反诈打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关上防范各类风险的“后门”。在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敲门行动的同时,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构筑起能有效抵御各类风险的红色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永远不变的铮铮承诺,积力所举,则无不胜,白溪镇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个人的点点微光共同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见证平安、擦亮担当,共待春风拂面、繁华归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