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2022-03-27 14:02: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04199635666122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袁小安 袁徐军自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驻金凤乡笋芽山村工作队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和规定,主动配合村支两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检察力量,确保了笋芽山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评价。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相关会议精神,闻讯而动、听令即行,严格按照上级和金凤乡党委、政府的要求,组织队员每天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排查,在疫情防控特护期,对所辖网格每天进行扪心十问:一问返乡人员是否摸排到位?二问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是否管理到位?三问“五包一”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四问防疫政策是否宣传到位?五问外出人员是否报备到位?六问有返回意向的是否劝阻到位?七问进入公共场所监督扫码到位?八问红白喜事是否管控到位?九问环境卫生是否落实到位?十问反诈APP是否安装到位?3月中旬开始,驻村工作队放弃双休日,每天与村支两委一起,对全村在外省外务工人员开展摸排,对境内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健康登记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对境外入村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对进入本村的车辆进行登信息记,检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登记48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报告,对出现的黄码人员一律劝返。

疫情防控期间,又逢清明节的来临,驻村工作队配合村支对有意向返回村里的人员,积极开展劝返工作,提倡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为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造成疫情扩散,提醒村民非必要不返乡,提倡清明节通过委托挂青、网上祭奠等形式缅怀先人。如确实有特殊情况确需要回村里的,务必在报备系统上提前3天向村里报备,并出示“一件三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回金凤后先到卫生院先做一轮核酸检测,再回家居家监测,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呈阴性后才能出来行走。黄码一律居家监测,红码一律集中隔离,且费用全部自理。对拒不配合防控措施,瞒报、谎报红黄码、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以妨害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要求村民主动扫“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时应主动扫码,密切关注自己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变化情况,并配合场所监督人员的管理。由于宣传到位,在外务工的村民明确表示,响应上级的号召,清明节期间不回来扫墓,文明祭祖。

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每天对村委会等办公场地进行消毒处理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按照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院党组以及金凤乡党委、政府的要求,检察院驻笋芽山村工作队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通过与村两委及时沟通,每天必须知悉笋芽山村的疫情发展情况。扎实履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充分发挥“能战斗、能吃苦”的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