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炉观镇严部署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3-27 17:51: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魏世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炉观镇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握窗口期,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联防联控,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7521391799066142_75.jpg

精心部署,压实责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炉观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各项防控举措。成立炉观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处置专班、信息核查专班、疫苗接种专班、集中隔离专班和场所码专班,安排至少50%的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五包一”责任名单及职责,压紧压实责任主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引导,提高认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村通过村村响、微信、网格群、电子屏、流动宣传车、宣传条幅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倡导村民尽量不出娄底市,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鼓励村民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通过美篇等渠道传播《炉观镇关于清明节期间暂不返乡祭祖的倡议书》,倡导村民非必要不返乡,提倡网络祭扫、网上献花等方式祭扫。

排查管控,精准严细,坚守疫情防控战场。在紫鹊界高速出口临时规范设置核酸检测服务咨询点,实行24小时专班运行,严格查体温、查戴口罩、查场所码、查行程卡和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设立三班倒信息核查专班,严格加快落实系统推送信息排查,严格做到2小时排查到位,4小时管控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排14天内外省外市返乡人员和拟返新人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